DSCF4305.jpg

在寫旅遊記錄時,總覺得玩樂時間過好快,怎麼回頭記錄起來落落長?

像是短短的三天兩夜遊布魯日(Bruges),扳扳指頭似乎需要來個六七篇才是完整,

是不是太囉唆了呀?!

 

書寫這個部落格,像是整理我的記憶抽屜般,將美好愉快的記憶在此分類記下,

與其說是分享,其實更是為了自己而寫。(自嗨就是了啦! :P )

有時候,我跟格仔老公想不起哪道菜在哪裡吃過?,或是哪段旅程的哪個畫面記憶模糊

我們還會回到我的blog找回憶哩!

 

剛到布魯日的第一個晚上,我跟格仔老公走了小鎮的半徑,到了Pro Deo卻撲了個空

沿著原路往小鎮圓心走回,看見這間燈火明亮的Bierbrasserie Cambrinus(官網)

當下時間已晚也就不挑了,直接走進去覓食。

DSCF4306.jpg

ㄜ......無法直接走進去,因為生意太好要排隊!!

好險不用等太久,十幾分鐘就有位置了。

DSCF4304.jpg  

小週末星期三,酒館裡頭滿滿的人,

DSCF4307.jpg DSCF4309.jpg DSCF4310.jpg  

一入座,送上厚厚一本的啤酒單。

DSCF4313.jpg

據服務小姐說,一共有400多種啤酒耶!看得我眼花撩亂@@

DSCF4314.jpg  

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這種四款啤酒小集合。(Tasting rack / degustatie rekje)

DSCF4316.jpg  

份量比較少,可以喝到比較多種,就它們了!

透明紅色是櫻桃啤酒,白色的是有柑橘香的白啤酒,深棕色的是類似英國的Ale啤酒,

另一款金黃色,則是偏甜的淡啤酒(Lager)。

除了櫻桃啤酒,我覺得像感冒藥水.....sorry!另外三款都好好喝喔!

DSCF4320.jpg

 

接下來的餐點呢~馬上融入比利時飲食。(跳~)

我點了個復古法式擺盤的燉魚(fish stew/vispannetje)。

DSCF4327.jpg  

淡淡不會過膩的清爽白醬,裡頭有3~4種魚塊,上頭兩朵馬鈴薯泥的玫瑰擠花。

這盅看起來真的很復古,好像從20年前的法式食譜書裡走出來的長相XD

DSCF4330.jpg  

或許長相過時,但滋味,非常~非常~美好!

就連馬鈴薯泥,都很輕盈好吃,我吃了一朵半。

 

格仔老公點了個傳統比利時料理,

啤酒燉牛肉(carbonnade flamande beef and beer stew/stoofcarbonades)

DSCF4325.jpg

配上一團酸酸甜甜的蘋果醬,據格仔老公說,蘋果配牛肉有點兒怪怪的?

 

DSCF4329.jpg

在布魯日吃了兩次隨餐薯條,水準都不錯,有脆不油膩,

可惜了,因為隨餐而來,主餐已經吃的很飽了,薯條只能淺嚐享用幾支。

DSCF4333.jpg 

記錄完在布魯日隨機走入的小酒館享用了美好滿足的第一頓晚餐

 

本篇順便夾帶一下,離開布魯日匆匆一吃的鬆餅XD

DSCF2530.jpg  

從倫敦出發前往比利前,我盤算著: 我!要!狂!吃!鬆!餅!(有必要這麼狠嗎?XD)

結果食程滿檔,肚量不足,直到最後一天離開前,才匆匆的在鐘樓附近,找了間鬆餅店買來吃。

DSCF2536.jpg  

鬆餅麵團的質感是比較偏麵團長像,我以為會是濃綢液態耶!

DSCF2533.jpg  

鬆餅攤前,計時器此起彼落的逼~逼~逼~計時每份鬆餅的烘烤進度。

DSCF2543.jpg  

中間的部份,口感像是布理歐許麵包(Brioche),還有一絲絲的纖維感,外殼則是烤的脆脆的。

巧克力淋醬跟糖煮草莓是額外加的,還插的個比利時小國旗,真可愛。

DSCF2542.jpg  

吃完這份緊急鬆餅後,待辦(吃)事項就安心打勾,回旅館領回行李,

心滿意足的微笑搭火車回英國了!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