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99.jpg  

剛過去的這個夏天,

可能是碰巧買了一批不甜的水果,只好打成果汁喝;

或是和朋友一起用餐時,跟著點了杯smoothie,得到了原來可以加這個神祕元素阿!的靈感;

又或者是不巧身體微恙,渴求滿滿健康的飲品,

總之,那段時間是我這輩子喝了最多smootie的時光。

 

每次做smoothie,都是沒有食譜的!(挺~)

先來曬曬我記錄下的各款smooties,小筆記後敘。

 

。莓果 smoothie。

家裡來客人烤肉,我準備過多的莓果吃不完,

多放了幾天就老態龍鍾,於是把它們打成泥喝一喝比較快。

DSCF1854.jpg

材料: 藍莓、草莓、香蕉、早餐燕麥片 (含有些許乾果)

DSCF1857.jpg

打成泥後,加水調稀成喜歡的濃度。

DSCF1866.jpg  

(藍莓很多的莓果smoothie)

 

 

。蜜桃 smoothie。

相見恨晚的遇見這名叫甜甜圈的蜜桃(doughnut peach),香甜如蜜阿!

DSCF1643  

同樣的桃,以前遇見時被叫做扁桃(flat peach),就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阿!

DSCF1961.jpg

材料: 甜甜圈蜜桃、香蕉、鮮奶

DSCF1962.jpg

蜜桃跟香蕉先打成泥,不用打得太均勻,留些蜜桃細細的粉紅色果皮。

最後再以鮮奶,調整濃稠度。

DSCF1965.jpg  

 

 

。鳳梨smoothie。

一樣是本來要招待客人的水果,大家太飽不要吃XD

我愛鳳梨卻不太敢吃(會刮嘴阿!),打成smoothie最剛好!

DSCF1970.jpg

材料: 鳳梨、香蕉、蜂蜜、早餐麥片 (含葡萄乾)、鹽

DSCF1973.jpg

打成泥,常常味道追加蜂蜜,最後一樣加水調整濃度。

我還加了一咪咪鹽,可以提味,跟預防刮嘴。

DSCF1979.jpg  

 

 

。草莓smoothie。

超市裡看到這盒草莓,全。部。都。好。小。顆。喔!(真可愛)

吃了一顆後,也發現,全。部。都。好。酸。喔!(冏)

於是,有了這杯草莓smoothie

DSCF1983.jpg

材料: 草莓、香蕉、早餐麥片、牛奶、優格(檸檬酪口味)

DSCF1986.jpg

草莓洗淨擦乾,切掉蒂頭。

DSCF1987.jpg

DSCF1989.jpg

草莓連同麥片,先打成泥。

DSCF1990.jpg

加牛奶跟優格調整濃稠度(牛奶調稀,優格增濃)。

DSCF1994.jpg

檸檬酪口味的優格跟草莓很合拍喔!

DSCF1999.jpg  

顏色也好粉嫩夢幻喔!

 

 

。黑莓smoothie。

今年還是無法如願到野外採黑莓,於是買了一盒過過癮。

(其實我不喜歡黑莓,它好酸。就是想彌補每年都想去採黑莓,但陰錯陽差總無法成行的遺憾。)

DSCF2033.jpg

 

材料: 黑莓、香蕉、細砂糖

DSCF2035.jpg

 

打成泥,加水加糖即成!

DSCF2037.jpg  

這杯打得很濃,上頭放了幾顆黑莓也不會沈下去。

 

看了這幾杯重複性如此高的smoothie,有沒有發現,我不需要使用食譜的共通老梗阿?!

(以下自問自答很自動:P)

 

- 香蕉&麥片,或許大家都知道香蕉是各款smoothie的基底,也是濃稠因子。

  其實麥片也能扮演同樣的角色。這也是我文章開始說的,和朋友一起進餐發現的神祕元素啦!

  有時麥片中有些果乾或葡萄乾,也是提供甜度的來源。

- 蜂蜜跟細紗糖,太酸的水果打成smoothie真的需要加糖,不然邊喝眼皮可得邊抽動耶!

  不想影響水果本身香氣,就加細砂糖,若想增添風味就加蜂蜜或楓糖等有額外香氣的糖嚕!

- 水、鮮奶跟優格,用來最後一個步驟調整濃稠度。

  水跟鮮奶可將smoothie調稀,優格則是能為過稀的水果泥加上豐厚感,

  且特殊口味的優格能和水果泥相呼應,組合出不同的火花。

 

於是我們有了,不用食譜,零難度的smoothie做法!

隨手為自己做杯smoothie吧!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