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46 copy.jpg

在英國總共有十一座公園被榮譽命名為「皇家公園」(The Royal Parks),其中有八座位於倫敦。

而八座中的四座,更是集中位於泰唔士河北邊倫敦市中心,

最為聞名的海德公園(Hyde Park)

黛安娜王妃的前住處,與海德公園彼此相鄰的肯辛頓花園(Kensington Gardens)

白金漢宮前的綠公園(Green Park),及觀賞衛兵交接要坐到這一站的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

離市中心在北邊一點,以玫瑰園聞名的攝政公園(The Regent's Park)

而遠離倫敦市中心的皇家公園,則子午線所在的格林威治公園(Greenwich Park)

再更更遠離市中心一點,西邊的布希公園(Buchy Park)里奇蒙公園(Richmond Park)

則是非常有野生公園的情調,可以「尋鹿」

 

這天,

當時還住在倫敦市區的我們,想著市中心的公園全都走遍了,決定挑個「最遠的公園」,前往冒險!

坐了一個半個鐘頭的公車,好像還轉了幾次車!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遠喔~頭都暈了!

 

還沒抵達公園就有值得說嘴的回憶:

格仔老公的唯一心愛圍巾留在公車上忘記拿下車,接下來的整天一直喊冷。

因為這個小插曲,

一直到現在,這座「布希公園」在我們倆之間的綽號就是「看鹿&掉圍巾公園」XD

 

不似其他公園有明顯的大門,

腳下的泥土碎石,不是特意鋪的路,而是多人踩踏成形的小徑,像是走進森林般的走進布希公園。

 

秋冬時分,樹草黃綠交錯著,

除了小徑 草原處,更多的是比人身還高的草叢(不會是我太矮吧?)

才進入森林不算深處,就心急的探頭找尋說:「鹿哩?」

DSCF0203 copy.jpg

原來棕黃的草叢是他們的保護色。

DSCF0196 copy.jpg

說是保護色,其實並不全然正確,牠們穿說了也不需要保護色,

這整片森林,事實是屬於牠們的呀!

我們,只是遊客,要守規矩,不可打擾牠們。

DSCF0197 copy.jpg

DSCF0180 copy.jpg

在這塊森林裡,可以玩一整個下午的遊戲是:

靜靜地尾隨某一隻鹿,看著牠吃草、玩水(洗澡?).......

有的鹿叫的淒慘(在我耳裡聽來啦:P),是在呼叫朋友嗎?

這隻有角雄鹿,保持近近的距離,緊跟的另一隻母鹿,明顯的求愛(當然,也是在我眼裡看來:P)

DSCF0204 copy.jpg

躡手躡腳盡量不發出踩上枯枝葉的聲音,小心翼翼地接近這隻鹿,

想叫格仔老公幫我按下這無邊的野生景色,這能和鹿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DSCF0172 copy.jpg

身後的鹿兒,正大啖滿地新鮮下午茶,一副在家自得輕鬆貌。

倒是,在按下快門的瞬間,鹿兒的移動腳步聲響,嚇得我錯過鏡頭,

回頭道歉:「對不起!來到你的地盤,又離你太近了!」(腿微軟~)

DSCF0150 copy.jpg  

 

布希公園順路加映~

在公園同一區塊的南邊的「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

是倫敦五處列為保存的歷史皇家宮殿」(Historic Royal Palaces)之一。

DSCF0072 copy.jpg

入宮參觀古蹟需要入場門票,

DSCF0102 copy.jpg

DSCF0112 copy.jpg

DSCF0122 copy.jpg  

而周圍美麗的花園景致、悠閒的氣息、陪伴在旁的天鵝.......無價!

 

<本文同步發表於10/10 Apothecary>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