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872 copy.jpg

今年的生日餐,再去了一次2013年生日去過的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食記)

 

我覺得Dinner一定是間超賺錢的星級餐廳,

座位數非常多,在緩慢上菜的星級餐廳裡,Dinner竟有翻桌率可言。

我們總盡量挑沒去過的新餐廳嚐鮮,卻也不由自主地在兩年中造訪了兩次。

除了氣氛輕鬆,菜色道道都是主打,那片對著海德公園景致更是絕對功不可沒。

記得上次離去時,掛念著烤鳳梨Tipsy cake招牌甜點,今年就循著牽掛的回訪了。

第二次回訪,餐廳裡逛來逛去的環境照就省下按快門的力氣了 (這裡有得回味)

DSCF6821 copy.jpg  

菜單也99%像似,除了些配菜有小改。

 

餐前麵包,一白一棕,白麵包的皮莫名的應,棕色的剛好。

DSCF6823 copy.jpg  

 

前菜,我的Frumenty (c.1390),Grilled octopus, smoked sea broth, pickled dulse& lovage.

炙烤章魚,煙燻海洋高湯,漬紅海藻(dulse)及洋當歸(lovage)

DSCF6825 copy.jpg

久煮入味且軟透的章魚,下面墊著的珍珠麥(pearl barley)有恰恰好的煙燻氣息。

DSCF6827 copy.jpg

倒進的海洋高湯,跟兩小錐海藻味十足的細泥(puree)。

 

DSCF6830 copy.jpg  

 

格仔老公的前菜,

Roast Scallops (c.1830),Cucumber ketchup, roasted cucumber, bergamot& borage.

烤干貝,黃瓜醬,烤黃瓜,香檸及琉璃苣。

DSCF6835 copy.jpg

三角形的是黏切組合過的黃瓜心,黃瓜醬汁,但回憶起來找不到琉璃苣(borage)耶!(失憶?)

DSCF6836 copy.jpg

 

主菜,我點Powdered Duck (c.1670), smoked confit fennel& umbles.

粉嫩鴨胸(跟酥胸概念相似XD),煙燻慢煮茴香及內臟(心臟)。

DSCF6839 copy.jpg

我記得,上次也想點這道鴨,

但是當時覺得在肥鴨餐廳(The Fat Duck)吃過他的鴨料理了,

也不認為會再次回訪Dinner,於是點了別的,多多嘗試。

現在,回訪了,還是點了這道鴨。

關於吃吃喝喝的細節,我怎麼連內心戲也都記得一清二楚啊?!

DSCF6842 copy.jpg

英國對鴨肉的料理,似乎皆向亞洲手法看齊,幾乎都會使用到五香粉,

這盤吃起來非常有親切感呀!

DSCF6843 copy.jpg  

久煮過的回鄉,八角味隱退許多,甜味大躍進,看著長相一度有這是洋蔥的錯覺。

 

格仔老公點了我上次點的牛排(繞口令),

Hereford Ribeye (c.1830), Mushroom ketchup& triple cooked chips.

勒眼牛排,蘑菇醬及三階段炸薯條。

DSCF6848 copy.jpg

(恩!我先開動了,你慢慢照。)

DSCF6850 copy.jpg   

牛排與薯條,滋味細節記錄在2013年的這篇裡

 

甜點,Tipsy cake (c.1810), Spit roast pineapple.

嚴刑酷烤(XD亂翻譯)的鳳梨。

DSCF6856 copy.jpg

說我是為了吃tipsy cake再來一次Dinner絕對不為過。

這張上次照的「油、黑 亮烤鳳梨」,讓人無法忘懷啊!

DSCF4401

 

溫熱滿是奶油香氣的布里歐許(Brioche),底部有卡式達醬,

配上已切段,但看起來仍是一整條的烤鳳梨。

DSCF6864 copy.jpg  

以為會飽到不行的甜點,整小鍋入肚後卻出奇的輕盈。

 

格仔老公的Chocolate Bar (c.1730), Passion fruit jam& ginger ice cream.

巧克力棒,百香果醬與薑汁冰淇淋。

DSCF6859 copy.jpg

生日的前幾天,我們再次線上看了下菜單,也上網看看這些菜色的長相設計是否有改變。

格仔老公期待著閃亮光滑的亮面巧克力棒,結果餐廳今天決定讓巧克力棒是霧面的......ㄜ.......

DSCF6860 copy.jpg  

薑汁冰淇淋,有薑汁豆花的熟悉感。

 

這次,跟上次不同的是,餐廳似乎越來越有賺錢點子貼心,開始提供生日蛋糕了。

DSCF6875 copy.jpg  

生日的前幾天,格仔老公問:「我收到email詢問是否要加訂生日蛋糕?你要嘛?」

「要啊!」故意盧,繼續說:

「你以前都會偷偷決定訂下蛋糕,現在都不一樣了,還自破梗問我要嗎?!」

「因為你每年都會自己做生日蛋糕啊!」格仔老公企圖解釋。

「我好傷心喔!哎!.....That's marriage!自顧自的假意痛心疾首,並搭配撫心姿勢的演完整齣。

(有看電影Gone Girl/控制的都知道這個梗吧?)

DSCF6878 copy.jpg  

眾目睽睽之下,我快速的許了三個早就想好的願望。

後來,這顆蛋糕請仕餐先生幫我們打包帶回家,因為接下來還有一杯巧克力哩!  

DSCF6881 copy.jpg

這杯巧克力,先前我吃了一個好心心念念,回家有仿作了一次,實驗食譜底加

 

DSCF6890 copy.jpg

說到帶回家的那顆蛋糕,真好吃!比餐廳的甜點巧克力棒那道還棒!

柑桔入巧克力慕斯,底部是消化餅乾層很有創意的摻入「跳跳糖」!(這該算是Heston的首創創意。)

中間層是濃郁極香的柑橘果醬(凍),噴上霧面的巧克力,最上面以大小不一的柑橘果膠點綴。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頭美的招搖無比的網狀巧克力管子,沒包進盒子裡跟著我們回家。

我有點失望,同時也猜想著為何不包進盒子裡?

很怕他們回收多次使用啊!(開玩笑了XD)

2015-03-16 16.16.00 copy.jpg

(很不專業的忘記幫蛋糕拍剖面照,躲在奶茶後面的模糊照湊湊數XD)  

 

很愛過生日的終於把今年的生日活動蛋糕跟生日餐紀錄完整了。

期待回暖,逐漸明亮的春天,

期許自己永遠保持樂觀,相信多了一個年歲的未來,一切都會更好。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