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53 copy.jpg

小猴仔在四月從我肚中退房後,我最期待的就是能重拾酗咖啡的喜好。

早早在孕前我就調查好「孕婦能不能喝咖啡?」

 

其實只要每天控制在1~2杯,咖啡因攝取量一天在200mg以內,都是沒問題的。

知道「懷孕是能喝咖啡的」之後,我就很放心地讓自己懷孕了XD (誤!)

殊不知,整個孕期我的胃口變得顛三倒四,

在賀爾蒙鬼祟的影響之下,我對咖啡是「心靈上嚮往,生理上排斥」的惱人情況。

整整九個月,我日日期待,卸貨之後能再回到那個可以享受咖啡,恢復正常的我。

(孕期被賀爾蒙牽著鼻子走,無法享受咖啡的妞仔,格仔老公都說:「妞仔壞掉了!」:P)

 

產後的日子,像是快轉了十倍速的電影。

嬰兒四大事:屎尿、喝奶、拍嗝、哄睡,每四個小時一餐的cycle,

怎麼天黑天亮交替的如此快速,又是一天、一週、一個月過去了。

儘管我的胃口在推出產房後,早就一秒恢復正常,

台灣家中沒有煮咖啡的設備,照顧新生兒的日子,我還真的沒空踏出家門買杯咖啡喝喝啊!

 

此時接到Nespresso的合作邀約,簡直是一個美好的機會。

 

我的英國小廚房裡有著各種的咖啡器具,

爐火上的stovetop espresso,義式咖啡機,濾滴咖啡壺,當然也有一台Nespresso。

繽紛的Nespresso多款膠囊,除了用來放進機器裡煮一杯香醇,更是家中的擺飾。

DSCF2430 copy.jpg

 

以往(分水嶺為生子之前)Nespresso大多數是陪伴著我的午後時光,

不用出門的日子,一份丹麥卷酥,一杯米布丁,超市蛋糕或是現成市售餅乾,

很搭上一杯Nespresso黑咖啡,偶而會加好多鮮奶,就是我的簡單下午茶。

Untitled-1 copy.jpg

 

也許是我個人的偏好,

我的下午茶,也蠻常水果配咖啡的。

Untitled-2 copy.jpg

原本以為要從硬碟茫茫資料裡撈出這些Nespresso照片會有些困難,

出乎意料地,我一眼就知道這幾杯咖啡是出自家中Nespresso機器(而不是其他的咖啡器具),

不需一秒遲疑。

 

以上,緬懷我一去不復返,與Nespresso的午後悠閒時光(泣~)

 

BonBon進入我的生活之後,喝咖啡,無法等到午後,一早就需要來一杯啊!

這次的合作,隨著七月即將上市的Nespresso Prodigio新款咖啡機,

也一起寄來了新款「印唯沃大杯咖啡」(Envivo Lungo)膠囊。

DSCF0824.JPG

水洗墨西哥羅巴斯塔咖啡豆和阿拉比卡豆混合,精釀出一杯極其濃烈卻又風味細緻的咖啡,

可以加或不加鮮奶,在Nespresso的強度分級上屬於9,濃烈提神特別適合早晨飲用。

 

參考Nespresso網站ENVIVO LUNGO介紹為自己的準備了~

 

雲朵瑪奇朵

DSCF0837 copy.jpg

使用大杯選項,調製一份110ml的Envivo Lungo咖啡,

在杯子頂端再舀上一些熱奶泡。

DSCF0830 copy.jpg

大部份的時候我是喝黑咖啡的,

單獨品飲Envivo Lungo咖啡,有乾燥香木、焦糖、薑餅的香氣,

上頭點綴些牛奶雲朵,除了保有Envivo Lungo的濃烈,更添進一絲溫潤,

一朵輕盈的白雲飄浮在濃厚豐腴的咖啡上,看著也開心。

濃烈持久並調進一絲奶香的Envivo Lungo雲朵瑪奇朵,搭配甜膩年輪蛋糕當早餐,

啜一口香醇的苦韻,再咬一口略微扎實的甜香,是兩個極端拉扯卻平衡著的享受。

 

另一款,

拿鐵瑪奇朵

DSCF0859 copy.jpg

在杯子中裝入110ml的熱奶泡,

再注入110ml大杯選項製煮的Envivo Lungo咖啡。

DSCF0865 copy.jpg

一半咖啡一半鮮奶的拿鐵,

咖啡中的木質香氣和大量的牛奶融合,濃烈與圓融並存,又是一杯不一樣的風情口感。

這天的早餐,搭配一彎烘焙界公認,奶油含量簡直犯罪的可頌麵包(還是罪加一等的菠蘿口味)。

大量鮮奶柔化,卻不蓋過Envivo Lungo的濃烈氣息,配上滿是奶油香氣的可頌,

肚腩與心靈,一早就被「滿足」喚起,是開啟新的一天最好的方法。

 

早晨,

飲入一杯大杯的Envivo Lungo濃咖啡,有時加鮮奶,有時獨飲,

DSCF0847 copy.jpg

DSCF0777.JPG

一杯咖啡有歸零的能力,讓人忘卻前一天的心煩或不順,為新的一天重新開機,

短暫的享受屬於自己的優質片刻後,再次微笑的抱起昨晚不睡的小惡魔,

溫柔地說聲:「BonBon早安!」

 

在下一篇文章裡我將為大家詳細介紹,本篇搭配使用的Nespresso Prodigio新款咖啡機,

有許多令人微笑的嶄新功能,讓「喝咖啡」更順手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