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05 copy.jpg

很榮幸能搶先試用,七月上市的Nespresso Prodigio咖啡機。

 

設計了一款使用Nespresso咖啡膠囊,簡單搖~搖~搖~就能製作的「咖啡冰淇淋」食譜,

再搭配Nespresso獨家推出的「義大利沁夏製冰盒」製作的冰咖啡,進一步變化成漂浮冰咖啡。

非常適合夏天,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寫文的開始,我實在無法賣關子鋪陳太多,直接喊出重點!(興奮!)

Nespresso新款機器Prodigio,是款結合手機App的科技咖啡機

除了跟其他款Nespresso咖啡機一樣,可以直接手動操作之外,

 

還能透過手機App管理、遙控、預約,讓喝咖啡這件事可以完全掌控,也更令人著迷。

DSCF0818 copy.jpg

 

只需下載Nespresso App,自動和Prodigio咖啡機配對後,

跟著App的指示操作,以及內建提供的示範影片連結,

就能開始這一場科技感十足的香醇體驗....... 

DSCF0763 copy.jpg

 

透過Nespresso App,主要有三大貼心功能:

- 管理咖啡膠囊數量

 

Untitled-1.jpg

不論是手動輸入或是透過App網路購買(App會自動更新膠囊數量),

隨著每次享用Nespresso咖啡,膠囊數目的減少,App會精確地顯示、提醒剩下的數目。

不用花一絲腦力,也不會有咖啡膠囊不小心斷糧的窘境。

 

- 預約煮咖啡

Untitled-2.jpg

設定好時間,選定大、中、小杯,

Prodigio就會在你最需要來一杯咖啡的時間(通常是能賴床幾分鐘也好的早晨啊!),

滿室飄散著香氣等著你。

DSCF0799 copy.jpg

 

- 除垢提醒

關於水質對於飲品滋味的影響,我個人有切身經驗。

英國以下午茶聞名,每回返台,我總會順便帶一堆喝過、喜歡的茶當做伴手禮。

這樣的習慣行之有年,直到有一次我發現,同樣的茶怎麼帶回去喝起來跟我在英國喝的不太一樣?

困惑了好一陣子,才恍然大悟,是「水」不同的緣故吧?!

英國的水質屬礦物質多的「硬水」,據研究,正是適合泡茶的水質。

因為這樣的一段經驗,水質影響著飲品的風味,我深刻了解。

DSCF0766 copy.jpg

Nespresso Prodigio咖啡機的操作手冊裡,附有一張水質硬度試紙,

跟著App指示測試自家水質,同時機器也會憑此依據,提醒用戶定期為機器除垢,

確保機器不受水質影響,隨時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Untitled-3.jpg

 

在外型上,Prodigio沒有因為功能增多而變得複雜,

依然維持Nespresso一貫簡單熟悉的介面,

DSCF0800 copy.jpg

大中小杯的選項

DSCF0930 copy.jpg

(咖啡膠囊放置口)

另外一個我個人覺得非常貼心的設計,

機器的水箱可以依家裡空間的需要調整角度。

DSCF0927 copy.jpg

(拉直擺放)

DSCF0926 copy.jpg

(折疊擺放)

或許只是個微小的細節設計,但往往就是這些小眉角,讓人感到舒心。

 

配合已經到來的夏天,

我設計了一款只需利用手邊任何有蓋的空罐子,就能輕鬆搖出的「Nespresso咖啡冰淇淋」。

DSCF0896 copy.jpg

 

。材料。

Nespresso咖啡膠囊 --------- 選擇小杯製作(25ml),使用Grand Cru 香草風味咖啡的膠囊。

黃金糖漿 ------------------------ 15g

鮮奶油 --------------------------- 125g

DSCF0870 copy.jpg

 

。作法。

依喜好任選Nespresso咖啡膠囊一顆,並選擇小杯製煮為25ml的濃縮咖啡。

特別推薦使用Grand Cru風味咖啡膠囊製作,

像是:巧克力、香草或是焦糖風味的咖啡膠囊,能讓製作出來的冰淇淋別具一番獨特風味喔!

DSCF0845 copy.jpg

(直接以欲使用的容器,盛接濃縮咖啡。)

 

靜待10分鐘,等咖啡冷卻後,加入鮮奶油及黃金糖漿。

DSCF0872 copy.jpg

鮮奶油需使用可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並且保持冰冰的狀態。

乳脂肪比例40%以上的重鮮奶油(heavy cream)或是雙倍鮮奶油(Double cream)。

食譜中的黃金糖漿,能讓成品減少冰晶感,而有綿綿的口感,

若手邊沒有黃金糖漿,也能以其他液態糖(eg:果糖、蜂蜜、玉米糖漿....)取代。

 

接著蓋上蓋子,努力的搖~搖~搖~

DSCF0878 copy.jpg

隨著搖晃,拿在手中可以感覺到,罐中的液體由稀稀的狀態,而逐漸變濃稠。

能覆蓋在湯匙背部,以指頭畫過會留下一道溝的濃稠程度。

DSCF0882 copy.jpg

接著,再蓋回罐蓋,送入冷凍庫,

冰鎮2~4小時(依冰箱效能及製作的份量而定),直到冰凍。

DSCF0893 copy.jpg

徒手搖出一罐Nespresso咖啡冰淇淋,

建議一次最多製作上述的份量(不然會搖到天荒地老,手很酸XD)

當然啦!

如果家中有攪拌器,能使用攪拌器將冰淇淋液打發至有明顯紋路的濃稠狀態,也能加倍製作。

DSCF0895 copy.jpg

提到含有「咖啡」的甜點,

很多人第一個就會想到源自義大利的漂浮冰咖啡- 阿芙佳朵(affogato)。

阿芙佳朵在義大利文裡是「淹沒」的意思,由一球冰淇淋漂浮於濃縮咖啡構成的知名甜品。

 

咖啡口味的冰淇淋做成的affogato,想必會是咖啡愛好者的心頭好。

 

Nespresso沁夏製冰盒,義大利製的九宮格造型製冰盒,一格冰塊剛好30ml的容量。

DSCF0943 copy.jpg

使用喜愛的Nespresso咖啡膠囊,使用中杯選擇,製作出40ml的濃縮咖啡,

DSCF0949 copy.jpg

再搭配上3塊的冰塊(90ml),及90ml的水(或是鮮奶),就是一杯適合夏天的冰咖啡。

DSCF0954 copy.jpg

將製作好的冰咖啡,倒入咖啡冰淇淋中,變身為超級咖啡的漂浮冰咖啡!

DSCF0983 copy.jpg

這次我使用濃烈帶有焦糖香氣的印唯沃(Envivo Lungo)膠囊製作冰咖啡,

以及香草風味(Vanilio)的咖啡膠囊製作冰淇淋,

香甜的冰淇淋漂浮在濃醇的冰咖啡中,雙味咖啡非常合拍。

試試看,搭配Nespresso眾多口味的咖啡膠囊,做出不同口味的冰咖啡及冰淇淋,

Mix&Match能碰撞,混搭出許多不同的風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