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仔31stMarch~6thApril到Moscow作基地考察,難得有機會去俄羅斯一定要帶些紀念品回來!
於是跟格仔指定要俄羅斯許願娃娃

格仔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 :
“你喜歡那種東西喔?我以為你會怕那種花花綠綠想不出什麼原因要那麼鮮豔的人偶?
 就像是穿金戴銀的泰國舞娃娃!你不是很怕泰國舞娃娃嗎?“

“是阿!我是很怕泰國舞娃娃沒錯!因為他們很像真人,以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舞姿站立著,
 感覺晚上會真的趁大家睡覺時,    開始跳起舞來!!!但是,俄羅斯娃娃雖然也是走鮮豔路線,不過她們是以Q版呈現,
 圓圓的很像不倒翁那樣,可愛很多好不好!“

總之格仔是遵照指示提了一隻俄羅斯娃娃回來交差!

格仔買的這隻真的超級精緻,一組有九隻,外層最大的大概身高6公分,最裡面最小的一隻大概只有0.5公分!
剛拿到手時,我一隻一隻剝開,開到第五隻以為已經沒了,已經是最小隻的了!
格仔在旁邊很得意的說 "還有!還有!"

沒想到 ......... 還有第六隻
                        
                             還有第七隻
                           
                                 還有第八隻
                                    
                                      總共居然有九隻!!

                                          我每開一隻,都以為是最後一隻了捏!



很久以前一位室友,也送過我一組俄羅斯娃娃!那組現在留在台灣家裡!
那一組總共好像有四隻還是五隻,最大到最小約10-2公分!

格仔買的這一組,當我開到第五隻以後,也難怪我會驚訝連連!真的好小喔!
很難想像裡面會再有更小的一隻!0.5公分噎,而且彩繪的還是很精緻!真是有難度的一項工藝!
而且還不便宜,格仔說這一組要40多鎊,大概台幣快兩千塊吧!

我以為這種十分有國家象徵性的紀念品,隨便路邊小攤販都有賣,價位應該也是路邊攤價位的來個NTD399之類的!
後來格仔說,這個有專賣店,整家店擺置的越外面的越便宜!看起來貴氣一點的幾十萬都有!
呼呼~我真的低估妳們了!俄羅斯娃娃!









後來上網查了許願娃娃到底要怎麼許願法?
是先全部打開由小隻到大隻排整齊後,許願,等到願望成真後把她們疊裝起來?
還是先對著疊裝好的娃娃許願,等願望實現後就要把她們一一打開?

上網查的結果,發現這個許願娃娃的使用方法還真的很“黑色“噎!

*正確使用方如下*************************************
先將許願娃娃一一打開排好,然後默默許下自己的願望
接著,"警告"最小的那一隻,如果願望沒有實現,她這輩子休想再重見天日!!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自己幻想的,這樣感覺比較機@#$%@),將娃娃收疊好,放到玻璃櫃中!
最小的那隻,為了可以再出來玩耍,就會想盡辦法幫你完成願望!!
*********************************************

see~超恐怖的使用手冊啦!比起泰國跳舞娃娃還有過之無不及
在我想像裡,以為是因為很多隻娃娃,團結力量大,幫助主人完成心願之類的溫馨小故事!
想不到是主人要靠威脅來美夢成真!!!!
只能說,這種故事也只有在俄羅斯會發展出來啦!真是妙!

後來我轉述著個黑色傳說給格仔聽
他以很"惋惜"的口氣說:
         “那只有最裡面那一隻有用喔??外面那幾隻都沒用了喔??我以為是越多隻,就可以許越多願望噎!!“

這位先生阿!不是哪隻有沒有用,也不是許幾個願望的問題!
我明明就把整個故事強調在"威脅願望成真"上!!!阿!



P.S.後來格仔還是很堅持,至少可以許八個願望吧!因為除了最外面那一隻!
其他也同時被威脅,也是不見天日!她們也要完成任務才能出來玩!!




(格仔說這張照片很像弱智,在玩玩具!是因為穿衛生衣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