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一位網友詢問okonomiyaki
怎麼做。(好像翻譯成"好吃燒")
我這一拖有沒有拖過兩個月阿?!

我覺得日本的燒系列,像是"大阪燒"、“文字燒
. もんじゃ焼き“、“好吃燒. お好み焼“.....等等 。
就像是義大利的PIZZA,台灣的炒飯或火鍋。
亂加亂做的隨意度超高的,想加什麼都行,是各國主婦界清冰箱的十大利器之一。

只是大阪燒有加麵,文字燒要弄的糊糊黏黏的,好吃燒就是沒有麵的大阪燒。(以上是妞式定義^^)

這次做的是窮人版沒啥料的okonomiyaki,豪華點的海鮮就給它不手軟的加下去吧!

 
*材料*



高麗菜(chinese cabbage) -------- 半顆切絲
麵粉 (什麼筋都行) ------------------- 1cup (100g)
蛋 ---------------------------------------- 1顆打散
蒜 ---------------------------------------- 1~2瓣 切末
薑 ---------------------------------------- 一咪咪調味用而已
七味粉 ----------------------------------
1~2 teaspoon
(S&B Nanami Togarashi) 
黑芝麻 ---------------------------------- 1 teaspoon
辣椒粉 ---------------------------------- 1 teaspoon
水 ---------------------------------------- 100ml

培根 ------------------------------------- 3 片





yakisoba sauce(日本炒麵醬) 或 okonomiyaki sauce(好吃燒醬)
美乃滋 (Mayonnaise)
七味粉
柴魚片
海苔絲 (可以買一整片的海苔剪成絲)


*做法*

將做餅的所有材料,除了培根之外,全部攪和在一起。
麵糊放置十分鐘左右,高麗菜會出水。
參考照片麵糊的濃稠度。

一點油,中火熱鍋。
依照喜歡的厚度,舀麵糊進鍋煎。
我的鍋子直徑17公分,這些材料可以煎兩個。

鋪上培根,用鍋鏟將培根略壓進麵糊。
快、狠、準的翻面。
不小心裂開也不用擔心,趕快用鍋鏟調整一下,拼湊回圓形,因為麵糊像醬糊,會自己“黏“回去。





起鍋後,塗上薄薄一層的yakisoba sause(我覺得這個醬蠻鹹的,所以餅本身沒有加任何鹽),
用美乃滋畫格子,
灑上七味粉、柴魚片,中間擺上一小團海苔絲。






我煎出來的厚度,大概一公分左右。
高麗菜是基本成員,蘑菇,紅蘿蔔,洋蔥............好像想得到都可以攪和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