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等義大利景點分享的朋友,會不會很想揍我阿??


“這個女人怎麼回事阿?!重點不趕快寫一寫,光寫些住哪裡?吃什麼?的小事。“

沒辦法,我老媽總是用台語說:"我這個人“重眠“跟“重吃“。"

對阿,還真的是這樣噎!!

平常很節省,但是規劃旅行時,對格仔生氣、撒嬌,就是不想睡多人一室的Hostel。

我嘗試過一次,可能神經太小條,總覺得整晚根本沒有睡著。

在那之後,雖然知道那樣省下的錢可以吃香喝辣,名牌買到手軟,

ㄟ.....沒那麼誇張啦!不過可以省下一大半住宿費倒是真的。我也沒辦法妥協。


再說到吃,更是我的主打強項!!(<---看這個網誌全都是吃的,就知道了吧!)

也不是要吃的很豐盛,很豪華。

小小要求,

除非刻意減肥時期,本姑娘肚子餓時一定要 即‧刻‧進‧食‧

隨便零食,麵包,三明治我都吃的很高興。

但是,格仔跟我剛好相反,

他是要一直忍一直忍,把所有的事都做完了,計畫中該去的地方都去了,

他才要坐下來好好吃一頓正式的,豐盛的。

這樣的他,常常讓我餓到血糖低到發飆~


在羅馬其中一天,我已經餓到一個瀕臨要抓狂的境界了。

格仔還沈迷於黃昏時羅馬競技場的美色,狂架腳架,找角度猛拍照。

看到前一秒還在競技場前溫柔可人(?),拍親親照片的老婆,

這一秒臉色全然不對勁!

聰明的他,馬上把我安置到離競技場最近的一家餐廳,點好菜色叫我先吃。

自己又衝出去跟夕陽下的競技場溫存。


所以阿,以下所有的食物照片,都是在我極度飢餓下照下來的,

當然九天不只吃這些東西,另外一些沒照的阿!

那就是,我都快餓死了,還管他照相喔!

(曾經贏得“不管任何食物給我吃起來,看起來都很好吃“的名號!!)


義大利食物,不外乎就是 "PIZZA" , “義大利麵“ 跟“PANINI(義大利三明治)“。

我們這三天也差不多都吃這些。

 

Panini各家的皮都不同,有“八給“(法國麵包),佛卡夏麵包,還有扁扁不知道是什麼麵包的Panini。

以前我以為這種長相的才叫panini,其他都叫sandwich,

原來panini是義大利文的sandwich !

哈!有種原來如此喔!的恍然大悟感。

格仔還學義大利人說panini~ “爬膩泥“!超可愛的!

 

 

 

 

 

義大利麵,我本來期許在義大利會吃到各種形狀的義大利麵。

大、小貝殼狀(conchigliettte),水管狀(Rigatoni),螺旋狀(Rotini),蝴蝶結(Farfalle),千層麵(Lasagne),筆管麵(Penne).........

但是,都沒有那麼多可以選噎!

只有吃到千層麵跟一般義大利麵,粗細不同而已

不過,有機會一定要吃墨魚麵喔!!

我在威尼斯,吃了畢生的第二次墨魚麵。

因為吃了嘴會黑黑,在台灣吃過一次之後,不覺得特別好吃,就再也沒吃過了。

但是大家都說到威尼斯一定要吃海鮮跟墨魚麵!

那就再吃一次吧!!

果然黑.........


 

 

 

 

 

路邊也有看類似這種賣PIZZA,三明治的店,買一片邊走邊吃。

(我望著櫥窗流口水的身影,好像狗喔!!)

商店裡賣的餅乾糖果,顏色都好鮮豔喔!我不是很敢嘗試,只買了基本款“巧克力餅乾“。

還不錯吃,可以吃的出來是手工餅乾,沒有蓋人。

 

 

 

 

 

 

 

 

飯後甜點,我很死衷的餐餐點提拉迷蘇

這裡餐廳的甜點,真的都是餐廳自己做的,

光看他們提拉迷蘇,有方、有圓、還有不成形的,就知道。

 

 

 

 

(還沒喝,就只有七滿的咖啡@@)

既然都到了義大利了,中了咖啡毒的我們,一定要狂喝咖啡~

早餐來一杯,每餐飯後也一杯,走累了路邊休息也一杯。

偷偷觀察義大利人,飯後都點小小濃濃苦苦的espresso,但是都加很多包糖!!

我跟格仔對咖啡的品味,還沒到達那個境界,

總覺得espresso有小杯又苦,一下就喝完了,怎麼能好好品嚐咖啡的香濃。

意思就是,我們喜歡喝大杯一點的啦!

幾乎都是喝黑咖啡,也就是美式咖啡。

不知怎麼搞得,這裡的美式咖啡也都好小杯喔!!

明明杯子的大小就這樣,硬是只加熱水到六七分滿。

或許是在義大利喝美式咖啡,對義大利人有挑釁的意味,熱水不爽加啦!!

導致習慣喝"很大杯"咖啡的格仔,

只好~ 每‧次‧都‧點‧兩‧杯!!!




再來是義大利餐廳企圖渴死客人的故事。

到過歐洲的捧油都知道,歐洲餐廳的水是要錢的,

聰明消費者都知道要說清楚,我要 "Tap Water",就是自來水,

這種水龍頭打開裝到杯子裡的水,當然是免錢的。至少在倫敦,法國是這樣。

但是!!

義大利佬會假裝聽不懂Tap Water喔!

跟他說Tap Water,他會repeat "Water?",

然後硬是跟你送上一瓶2.5歐,台幣一百多塊的礦泉水。

我看過隔壁桌不厭其煩跟服務生解釋"Tap Water"的客人,換來的是服務生說我們沒有這種東西!!

搞得我們沒水喝,只好餐餐點酒!!!

因為酒只比水貴一咪咪,你說要點水還是要點酒?

當然是點酒比較划算阿!哈!哈!整個酒鬼上身~

雖然喝完酒之後,往往口會更渴,整個惡性循環到無底深淵去~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義大利喝酒以“容量“為單位點會比較划算,

半公升,一公升的酒裝在水壺裡上桌。



早餐。

在威尼斯四天,早上都吃旅館提供的烤土司,塗果醬,配咖啡果汁,解決一餐。


到達羅馬小木屋,沒有提供早餐,

第一天早上,我們到營區附設的餐廳,看了menu,

咦!!有Traditional Italian breakfast噎!!馬上點來吃吃看。

結果餐點內容一樣是: 烤土司塗果醬,加一顆可頌,配咖啡!!

跟威尼斯旅館提供的一模模一樣樣!!

原來這些就是傳統義大利人早上吃的東西啦!




至於威尼斯跟羅馬飲食文化有什麼不同咧?

我覺得~

威尼斯要沿著河坐著用餐。

(那麼多小河支流,要不沿著河也很難啦!!哈~)



羅馬,就要坐在馬路邊~


威尼斯要吃海鮮的話~


羅馬則是,一定要聚集在小公園或廣場吃冰淇淋~

最後一天,格仔累到以“放空的方式“吃冰淇淋。

 

最後,有一道菜一定要推薦一下!!

義大利火腿拼盤。

 

三種不同風味的火腿,配上橄欖,跟烤的香脆的香料麵包.........

好吃到我一回到倫敦馬上如法炮製,跑去買了三種火腿來作這道菜。

ㄟ....也不是做啦!就擺在同一張盤子,一起吃啦!

  

 

就這樣,吃吃喝喝,又一篇網誌~呦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