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06.jpg

豆腐乳很大罐,吃不完怎麼辦?

醃製食品本來就可以放很久,過不過期我並沒有很擔心。但是我家有一個食品過期稽察員,十分擔心。

我一直安慰格仔老公(OOps!) “可以用來作豆乳雞阿!“

格仔老公覺得豆乳雞這個名字很可笑,還以為是我發明的。

才不是哩!夜市有在賣阿!

 

 

很簡單作的烤箱料理,主要是記錄我的醃醬配方!

 

 

 

*材料*

雞翅 ------------- 870g

蒜頭 ------------- 4瓣,切碎。

辣椒 ------------- 隨意。

白胡椒 ---------- 1/2 teaspoon

糖 ---------------- 2 Tablespoon

醬油 ------------- 2 Tablespoon

米酒 ------------- 2 Tablespoon

豆腐乳 ---------- 2.5塊,壓碎。


 

*做法*

我買的雞翅是上面棒棒腿那一段跟翅膀連在一起的。

用剪刀剪開為 棒棒腿+雞翅。

 

連同上面醃醬,棒棒腿+雞翅,一起醃3個鐘頭或是隔夜。

棒棒腿跟雞翅分開烤,一盤烤同部位,比較好控制時間,同時熟。

這次烤棒棒腿。

DSC_4293.jpg

烤箱,190度。

烤15~20分鐘翻面,同時可以補刷點醃醬。

DSC_4298.jpg

 

再烤15~20分鐘。

DSC_4304.jpg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