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36.jpg  

以前呀,格仔老公是不太吃魚的,

因為他喉嚨卡過魚刺,記憶深刻無法抹去,更討厭吃的時候要小心翼翼,不能大口吃肉讓他很彆扭。

咦!我也卡過噎!怎麼愛吃的動力,遠遠強過卡魚刺的遭遇呢?

 

在市場買魚,魚販老闆都會熱情的幫我片魚,每次看著看著也就學上了。

這天,鱸魚(sea bass)好肥美,囤積食物的癮頭一下又犯了,一次買了六尾。

這次只請老闆幫忙去鱗片、內臟,我說:"我回家練習片片看,六條夠我練習的了!"

 

步驟一:

利刀,從魚腮後方下刀,切到中間骨頭停住。

DSC_8538.jpg  

 

步驟二:

換一把有彈性專門片魚的軟刀,從魚背處下刀,刀背貼著中間的劃開。

DSC_8540.jpg  

DSC_8542.jpg  

一定,一定要用軟軟有彈性的刀子*

刀子會順著貼平在魚肉跟骨頭之間,輕鬆就可以劃開。

DSC_8543.jpg  

 

步驟三:

以指頭仔細檢查取下的魚片,再以鑷子夾出細小的魚骨。

DSC_8544.jpg  

 

步驟四:

每條魚,兩側分別片下兩片魚肉,每片再切一半,最後得到四片魚片。

DSC_8546.jpg  

還有另外一個小步驟其實非必要:

如果煎魚為了好看,會將薄薄的魚腹稍稍切掉一點。

小時候家裡吃魚,都是一整尾上桌,而我只夾魚背部份吃。

爸媽總是念我,小孩子不懂吃魚,魚腹肉才是精華。

魚腹肉的口感太軟、油,我就是不愛阿!現在片魚把它修掉,對我來說剛好。

DSC_8611.jpg  

最後整理成四大包:

整齊的魚片、清理過的魚頭、魚身體骨、跟修下來的魚腹肉,全部都是寶貝,全部都留起來。 

雖然不喜歡吃煎的魚腹肉,但是有其他的調理方法,再不然家裡另一口會吃呀!

 

這樣處理的魚肉,排除了卡魚刺陰影,我們又開始放心吃魚了!

 

 

小家微食堂-立體書封-大.jpg

(本文收錄於「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刀 魚刺 魚片 步驟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