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18.jpg  

位於Holborn區,多年前開始認真煮飯的小廚房窗前,

風景不特別好,現在再看,卻有種淡淡的幸福感。

 

新書【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上市,謝謝U-style線上雜誌的採訪,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好好煮飯的這條路上風景與你分享.........全文&更多照片連結

 

(以下節錄)

 

01.妞仔到英國之前,有任何的烘焙或是烹飪經驗嗎?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烹飪的呢?

對照現在我喜愛鑽研廚藝的熱情程度,每每說到我來英國之前的下廚經驗等於零,

都會得到一陣「真的嗎?怎麼可能!」的驚訝反應。

........................。

開始需要下廚,是來到物價嚇人的英國,跟愛吃本性,兩者加乘之下才開始的。

 

02.很多網友都是從部落格裡「提著菜籃上學去」的藍帶日記,開始成為妳的忠實讀者,

是否能和大家分享,當初決定去藍帶學校學點心的契機?

到藍帶學甜點之前,我還提著菜籃到社區大學,學習了法式跟義式烹飪。

這兩段經驗,是我從自家廚房踏出去的第一步。

........................。

喜愛烹飪是源自愛吃及對家人的愛,學習烘焙是對自己的愛。

決定再次踏出自家廚房到藍帶上課,是格仔老公鼓勵我愛自己,投資自己的決定。

...................。

 

03. 如果完全是沒有任何烹飪經驗的初學者,

甚至廚藝可能也只會煎顆荷包蛋的讀者,想開始學做菜,建議從哪一道料理開始呢?

以及在英國當地最常做的拿手菜?

常常聽大家形容自己沒啥下廚經驗,只會煎荷包蛋。

我要說,這些廚藝起點都已經比我當初高階多了,我可曾經是個連煮泡麵都懶得加顆蛋的人呢!

新書《從一個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可以說是我的廚藝成長全紀錄。

..................。

「聰明的傻瓜乾麵」、「日式好吃燒」推薦給新手簡單上手................。

 

04. 妞仔做菜的工具和擺盤盤飾都很可愛、很雅致,部落格上的照片也拍得很美,

有沒有一些購買廚房道具時挑選習慣、或者有趣的故事,以及拍照方面的小訣竅等?

我有很重的流浪及逃難情節。

暫居倫敦,不知何時要重新落腳何處的未知感,讓我的生活保持極度精簡。

但這視雜貨如浮雲的情形只持續到我認識了二手慈善店之前。

.....................。

我非專業的攝影師,沒有專業打光器具,全仰賴跟自然光賽跑。

很多相片更是以量擇優,

如果你喜歡我的照片,必須說這些拾荒而來的廚具、餐具們功勞很大。

.....................

 

05.市面上有這麼多快速料理的烹飪書籍,

關於你的新書『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10分鐘就開動,輕鬆端上桌!』,

你覺得具有特色的地方在哪裡?

其實我做菜,不太追求「速度感」。

但是,非常講求以自己的下廚邏輯,妥當流暢的安排每個步驟的進行,

「快速完成」只是一心效率多用(Multitasking)自我滿意的額外附加效果罷了。

........................。

有時間,有「有時間」的悠閒做法;沒時間,也有「沒時間」的飲食方式,

希望帶給大家,

「不僅僅是一本照著做,只為了端菜上桌的食譜,更希望煮的人能開心享受過程,樂在其中!」

現今忙碌的生活中,能夠分點注意力給每日的飲食生活,

進而撥點時間準備一頓從「食材」到「食物」的佳餚,是件愛自己的行為。

我從零廚藝開始邊做邊學,這份安心及樂趣,持續體驗著,

若能經由這本書也散播出去,那會是我最樂見的事。

 

小家微食堂-立體書封-大.jpg

               (博客來)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