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42.jpg

"是格仔老公嗎??",大家第一眼看到新書封面的直覺反應。

 

妞妹說:"你需要跟大家正式說一下,書封站你旁邊那位是姊夫(格仔老公)!"

"不然難道是路人嗎??"網路上的回話,她看不到我聳肩攤手。

 

人稱尷尬之王的格仔老公,為何會首肯出現在封面,至今,依然是團謎XD

_MG_8473.jpg

今年春天,為了宣傳第一本烘焙書【超簡單!零失敗!我的第一堂甜點課】回了一趟台灣。

跟新書【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小家微食堂】的出版社約了一天,

進廚房拍攝可能用於書內頁或是作者照.......的相關照片。

 

回台灣前,一起排了一下行程,

"拍照那天,你陪我去嗎?",心裡不覺得格仔老公會一起入鏡。

"好阿!我要穿什麼??"

(驚!!)

"什麼你要穿什麼阿??你願意一起拍喔?那我幫你買一件男人圍裙好了。"

(平常家中只有女生用的花花圍裙。)

其實心裡想著,這小子大概是回台灣休假,心情好,所以什麼都好吧!

不然就是,格仔老公本人早已被外星人綁架走了............

 

_MG_8451.jpg  

年少時,女孩兒都要來一本的柔焦寫真集,我從不跟此風。

結婚時,每對夫妻都要來一本磚頭結婚照,彆扭夫妻直接跳過這個步驟。

讓專業的攝影師拍,新書封面是人生頭一遭。

_MG_8569.jpg  

表情很僵是一定的...........

_MG_8557.jpg

 

難得的(台面上)自然表情,

_MG_8598.jpg

 

其實是格仔老公(台面下)使出的搔癢小trick!

_MG_8581.jpg 

攝影師林大哥手上沒相機時,我可以跟他談笑風聲,

DSCF1308.jpg

相機一上他手,我嘴角就忘記怎麼笑了。

事實證明,好險有格仔老公在旁彩衣娛妻,不然攝影師林大哥可能會摔相機:P

 

寫書,

以文字述出我廚房經驗的同時,也得到更多新的體驗,經驗流動、交換的過程實在好玩。

謝謝當天編輯Rosa幫忙採買食材,大包小包的打理一切。

幽默的攝影師林大哥,跟一旁側拍的Elmo,分享了相機、攝影的知識。

主編Maggie跟行銷vicky,一起給點子挑照片。

DSCF1403.jpg

隔了幾個月,新書封面設計好後,

編輯Rosa傳了幾款過來討論,看見自己在封面,其實怪害羞的......

再次向格仔老公確認:"放在書封上可以嗎?最後反悔機會喔!"

"為了你的新書!也沒辦法了!"

有格仔老公陪我的封面,一掃本來的扭捏、尷尬、遲疑.........

事實上,家裡大多數的時間也都是兩人一起煮,一起吃阿!

臉紅回信跟編輯大人說好>///<

(編輯轉眼球表示: 都不知道選個封面,你心中小劇場可以這麼活躍溜~)

 

封面故事說完啦!接下來我們要一起翻開書本,進廚房啦!

 

小家微食堂-立體書封-大.jpg

        (博客來)

 

 

【使用社群網站非常苦手之公告】

幫萬聖節生日的格仔老公慶生,我們正在前往英國北邊湖區的路上。

11/1新書正式上市當天,blog跟臉書專頁,我提前準備好遊戲文,跟大家同樂。

因為是社群網站的操作菜鳥,(看我臉書專頁,只會用來轉發blog文章就知道:P)

若有不順或是出差錯,仍請大家加減玩,待我11/3回倫敦處理喔!

科技之神保佑,希望能順利進行。(祈~)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