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Monument位於愛丁堡New Town西邊,Calton Hill很陡的斜坡上面。
本來是要完全仿造帕得嫩神廟(Parthenon)建造,紀念在拿破崙戰爭(Napoleonic Wars)中為國捐軀的戰士們。
但是超詭異的是,從1822年到現在,都快兩百年了,它一直沒有完工!!!也沒打算繼續蓋的樣子!!
就一直維持著只有12根柱子的狀態!!
網路上居然還說,這個景點之所以聞名,就在於它一直不完整??!!
(The monument is famous for being only partially complete.)
還被稱為是“Edinburgh's Folly“(愛丁堡之恥)
哎呦!!哪有那麼嚴重啦??
沒蓋完,還是很壯觀阿!!


 





等等要爬上去照相。





比想像的難爬耶!!我哈比人,爬上去是很吃力的。




我最愛的大尺度相片。
每次都被格仔說,人才是重點吧?!你怎麼那麼愛拍人小小的照片阿?!
哈!因為,我覺得風景才是重點阿!!人入鏡,只是到此一遊記錄一下。



故做自然照相,其實我有點懼高症,上面風又大,腿抖抖抖~~咧!!
移動一定要扶著柱子,或是以坐著的方式移動屁股。(哈!)
因為太高了,有種“我一定會忍不住跳下去“的矛盾心情。
下去前,先一陣狂叫亂喊,路過的遊客還下來幫我加油(我這女人也太誇張了吧!)


奮力一跳!!





Calton Hill上是鳥瞰愛丁堡的絕佳地點。
整個愛丁堡城市的色調是灰灰的,大概真的是很古老吧!
看得到遠方的愛丁堡古堡喔!
還有對面的亞瑟山(Arthur seat)。也是這次的行程會去爬得景點。



旅行中,我的工作就是錄影,照相則由格仔負責。
當我正錄的高興,鏡頭對準格仔叫他說幾句話,他居然給我演出~ "哎一聲,假裝跌落山下的戲碼。“
害老娘嚇出一身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