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每年八月藝術節,最最最重頭戲,就是軍樂表演(Military Tattoo),


從1950年至今已經舉行了58年嚕!




其實我們這次蘇格蘭之旅是出發前一個月才匆匆決定的,衝著愛丁堡藝術節的名號,沒有太多的行前規劃。
一票難求的Military Tattoo門票在官方網站上早就賣光光。
據說這個盛大的活動,門票在半年前就開始賣。
明年2009八月的門票,在今年2008十二月就會開賣。
而且一開賣就搶購一空。




本來也只是想離開英格蘭,去蘇格蘭看看。沒有非看Military Tattoo軍樂表演不可的慾望。
就在安排行程時,看到所有去過愛丁堡藝術節的人,都推說“Military Tatoo必看“
看著看著,好像催眠一樣,好像不看就白去蘇格蘭了。


加上我們旅行的心態是“這輩子很有可能只去這個地方,僅此一次。“
該去的景點,該看得秀,該參加的經典活動,能參加就儘量參加,因為以後重遊的機會微乎極微。




英國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不是Yahoo,而是eBay
因為一票難求,
eBay上的賣家大多是,買低賣高,從中賺取差價獲利。
傻人夫妻倆有傻福,居然買到比原價一半還低的票。呦呼!



而且還是買到星期六夜晚10:30加演場,軍樂表演完同場加映煙火秀!!
划算的咧!!


 


表演場地就在愛丁堡古堡前的廣場,周圍架起觀眾席。
當天有表演的話,傍晚開始通往古堡的道路會禁止進入。


開演前城堡周圍會聚滿沒有買到票的人,也可以聽到音樂。


 


 





通常一天一場,星期六有兩場。
我們是晚上10:30~12:00的那一場,剛好吃完尋尋覓覓的牛排餐後,準備排隊進場。


觀眾超多,光是進場就花了半個鐘頭,門口驗票人員也不太驗票了,怕會拖慢觀眾進場速度,延遲開演時間。
而且票賣光光,不可能有空位。
沒有票,進得去,站著看也是會被趕出來,所以根本沒有驗票的必要。



我們的位置是在南側,是面對城堡的左側。
官方票價是一張16鎊,在
eBay上買到的價錢是兩張16鎊。很嗨吧!!哈!


最好的位置是東側,正面對著城堡的區域,可以清楚的看到儀隊從城堡中走出來,視野也不會被遮到。
東區的票價也當然是最貴的,官方定價一張43~46鎊(約台幣2700),當然網路上價錢是一倍兩倍在往上飆的。



軍樂表演的主要樂器是風笛(bagpipe),這也是蘇格蘭的特色樂器。
之前在倫敦路邊,聽過風笛的獨奏,聽起來很悲涼,其實我有點怕那種音樂耶。
(偷偷的覺得很像喪樂......sorry!)
但是,搭配著鼓樂合奏的風笛,聽起來就沒那麼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哀感。


除了音樂,隊伍整齊的行進、劃一的隊型變化、及舞步。
很是震動人心!!


投射在城堡的燈光,會應映著不同隊伍而有不同主題地搭配變化著。



 




我最喜歡的是挪威隊伍的表演,


不但很有創意的以北海小英雄,戴著尖角帽造型,溜冰呼嘯進場。
接下來儀隊,藍白分明的制服,機密計算、分毫不差的隊型變化,很有視覺效果,讓人手掌都拍痛了!!


而且挪威國民好團結喔!
一群人坐在鄰近我們的東區昂貴票價區,人手一面挪威國旗。
當挪威隊伍進場時,報以熱烈的呼叫歡迎聲。對國家的向心力很讓人感動。




 



退場時的團體大演奏。


表演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我很阿呆的查到錯誤消息,以為今年北一女樂儀隊也有參與演出,
還特地保留5分鐘左右的DV準備好好錄北一女儀隊的表演部份。


結果,沒等到北一女的出場。就結束了@@
然後就放煙火了!!原來北一女是去年的事喔!我整個大誤!



很慶幸有買到票,欣賞到Military Tattoo。
整場下來,只能說去愛丁堡藝術節,Military Tattoo真的是必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