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很鬼擋牆的去了三次。

第一天剛到羅馬,已經是下午了,

看了地圖,發現梵諦岡離住的歡樂小木屋還蠻近的,沒想太多,跳上公車就去了。

結果,人家傍晚就關了,我們只能在廣場看看風景。

 

 

 


第二次去,總算如願進去瞻望瞻望最有氣勢的教堂。

加上當天是星期天,一堆真正的教徒排長隊要進去望彌撒,

整個噴泉廣場熱鬧滾滾,跟前幾天冷清的傍晚整個氣氛大不相同。

進去教堂的服裝有規定喔!!

褲子、裙子不可以短過膝蓋,女生不能穿小可愛、細肩帶之類的。

之前在威尼斯,因為穿短褲,其實也不是短到會露出屁股線的熱褲,只是膝上到大腿中間的長度,就被攔下來。

服務人員幫我圍上一條像是辦桌用的大紅色不織布,然後跟我收2歐。

我實在很不爽,

整間教堂裡,不是穿著薄紗的裸女雕刻,就是光溜溜露屁股借位遮雞雞的雕像,我穿個小學生短褲也不行喔?!

嘿嘿~

我也只能在自己的部落格碎碎念啦!

人家教堂裡光溜溜的雕像、壁畫可都是“神“阿!我這個凡人,衣服還是要穿多一點比較規矩。

這也是為何接下來的照片,我必須很做作、假仙的圍一條圍巾在細肩帶外面。

廣場還架設有大電視,跟教堂裡面同步望彌撒。

這麼擠。


教堂內就是兩個字形容“壯觀“。

不知道是剛好當天有望彌撒,遊客太多還是怎麼樣,

我對於教堂裡的氣味很不習慣,覺得很悶,因為煙霧瀰漫而有點不適感。

 
參觀教堂,脖子會很酸,因為好看的都在上面,要一直抬頭看。


剛好有小嬰兒在受洗。

全家盛裝出席喔!還有專業攝影師隨行!



重頭戲是,要上教堂的頂端,鳥瞰整座教堂。

一般參觀教堂是免費滴!

大概遊客也把教堂整瘋了,不但免費,還可以照相,只小小規定不能用腳架跟閃光燈。

但是登上教堂的塔就要收錢了,

還有兩種價位喔!

自己爬樓梯,從頭爬到尾的“樓梯票“是一人五歐,

另一種搭電梯搭到ㄧ半,再爬剩下的一半階梯的“電梯票“七歐。

排隊買票時,旁邊一直出現“本景點樓梯超多,老弱婦孺身體不優的請買電梯門票。“

還強調註明總共有幾階,好像是五百多還是七百多之類的恐怖數字!!!

格仔專業建築師,馬上腦中小算盤一打,

告訴我,大概相當於三十樓的高度!!!!

瞎密!!

那豈不是真的會很累?!

但是,後來又說,可是這是古建築,所以一階的高度好像又不能用現在的標準下去算!!

眼看越來越接近售票口,排在前面的年輕人們,個個都買“樓梯票“。

這樣如果我們買“電梯票“豈不是遜掉。

逞強又省錢-----> 買樓梯票。



一開始爬,因為一個階梯真的好矮喔!!大概只有十公分高。

我們整個健步如飛,還一邊慶幸省下兩歐。

爬到中間平台休息處,只有一點點累。

中圖可以休息的平台就是一排雕像的地方。


這時買電梯票的也只能坐電梯到此,好像也沒差太多吼!!

前往參觀教堂的圓屋頂,俯瞰教堂。

我以為這樣就參觀完了,正在找下去的路。

跟著人群走,還有更高的風景可以看咧!!

接下來的路超崎嶇,因為是要登上教堂的圓頂塔,沿著圓頂塔建造的樓梯越來越窄,牆面還是傾斜的。

可不是我站歪歪阿!!


最後路越走越小條,有後還要側身才過得去,空氣越來越糟,光線也昏暗。

後來.....居然出現個垂直往上,需要扶著繩索爬的迴旋梯。

我們一直碎念“怎麼每次都花錢爬樓梯阿?!“

(之前去巴黎鐘樓怪人的家,也是爬到一個叫不敢!!)

最好上面的風景給我很迷人............


就是為了這個啦!!

鳥瞰梵諦岡廣場。

 

整個圓頂外圍很窄,寬度只能通過一個人,格仔還得偷偷站到柱子上面,才能讓我入鏡。

不過馬上就被眼明手快的警衛給請下柱子了!!哈~

因為我有站在高處就會腿軟的症頭,

待了一下,我們就下樓了。

下樓也是,先經過垂直的迴旋梯,再曲曲折折的走下去。

 

不過,不管是買“樓梯票“還是“電梯票“的遊客,都可以從中間休息平台坐電梯下去。

也算是有人性啦!

儘管如此,因為塔中空氣實在太糟了,不流通,加上一堆人流汗的臭味,

我一下樓,就跑去廁所吐了~

哈!好煞風景的結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