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80.jpg

旅行第二站: 西班牙,巴塞隆那。

 

在西班牙要親切的用"歐拉"打招呼喔!

謝謝是“葛拉希呀思“!

兩句就夠用.....哈!

 

巴塞隆那,三天兩夜住的hostel我好愛阿!

位於市中心附近,Urgell (烏久)地鐵站,出站三分鐘路程。

DSC_8597.jpg

DSC_8691.jpg

公寓外觀。

房東住在出租公寓的樓上,

我興奮的說: This is just sooo Barcelona!

                  I love your apartment!

 

房東對中文很有興趣,當場秀他會的中文給我聽。

"冰水"

他說是他去中國玩時學到的單字,

想必他熱昏了吧!

DSC_8583.jpg

傳統的西班牙公寓,

 

就像電影L'auberge Espagnole(西班牙公寓、歐盟布丁)裡那樣:

舊舊的鮮豔牆面,挑高樓層。

DSC_8591.jpg

客廳。

DSC_9261.jpg

我好羨慕西班牙人阿!!

他們好多麵包店,而且麵包都好好吃喔!價錢也很ok!

倫敦都沒有麵包店.....

我們這兩天買了麵包就在客廳吃早餐。

 

DSC_8568.jpg

我們橘色的房間。還有個小陽台。

DSC_8690.jpg

他們落地窗很特別,一共有三層:

最外一層是可調整角度的木頭百葉窗;

中間一層是玻璃格子門;

最裡面一層是遮蔽玻璃的短門;

再加上窗簾,就是四層了.......

很費工夫的落地窗。

DSC_8588.jpg

公寓裡上網的小角落。

地板是巴塞隆那的傳統馬賽克磚。

我喜歡鮮豔的馬賽克磚,但是心中對他卻有種奇怪的情節,

陌生的地方、沒到過的地方鋪滿馬賽克磚,很容易有髒舊的直接感覺。

這公寓裡破除了我這樣的迷思,。

舊舊、鮮豔,有家的歸屬、舒適感。

 

出去玩能夠過過當地人的生活,體會當地的風情,

住他們一般人住的房子,吃他們日常吃的食物,逛他們買菜的市場........

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