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 歌劇魅影,官網海報; 右: 歌劇魅影,法國原著封面。)

來倫敦快一年了,一直沒機會進劇院。
因為格仔過著"只要一出門,就不知幾點會回家“ 的悲慘生活。

而且我們很堅持,
第一部歌劇一定要看,最最經典的 “歌劇魅影“
(算是莫名的經典迷思吧!)
一切都很難橋定,所以拖了很久。


星期四,格仔終於事先知道晚上有空。
下午,我就先跑去Leicester Square的半價票亭,買了兩張票價最便宜的,
 一個人只要19.5鎊,相當於台幣1200左右,
遠遠低於我想像的價錢。
高興!!




Leicester Square附近林立的半價票亭,販售著倫敦當天,所有大大小小的歌劇票子。
一些較不熱門的歌劇,可以在當天以半價購得。

但是像 “歌劇魅影“這種比較受歡迎的劇,買得到票就不錯了,不太可能買到半價票,頂多便宜一咪咪。

像我們買的票是面額20鎊,在半價票亭也只便宜50p。
但是買得到票,我就很高興了,之前撲空了好幾次呢!


晚上七點半在Her Majesty's Theatre開演,





歌劇魅影,從1986年在倫敦首演後,一直到現在,22個年頭過去了,
仍然在Her Majesty's Theatre 毅立不搖的上演著。
更厲害的是,至今,還沒有任何一天的售票量低於九成捏!




開演前,所有的舞台道具都還被布幕蓋著,還可以照相。

劇場,比我想像的小很多,我以為會是像台北小巨蛋的大小!(整個想太大!)
整個廳四層,大概只有1200多個座位,
金碧輝煌,很古老典雅,
深吸一口氣~
原來古人的娛樂是這麼一回事阿!

進場時會有穿著燕尾服的服務人員,幫忙帶位,
戲院後方,也有個小Bar可以買酒,邊看邊喝。




差不多要開演嚕!
好開心阿^^


關於這部歌劇,
我們有先看過電影,
不然應該會看的一知半解,

然後~

我也不是很會寫影評,

反正就是,
關於一位歌劇女演員,
一位貴族少年,
跟一位躲藏在歌劇院的魅影,
三人之間愛恨情愁的故事。


(劇情部分草草帶過~嘻!)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最讓我驚艷的是,在小小的舞台上,

劇院巨型水晶吊燈的昇起,掉落,牽動著所有觀眾的心緒,

帶動著故事發展的動線。

場景的更迭手法也是一絕,

一下是歌劇舞台的前台,一下又變成後台,

這時是Christine的房間,
一晃眼,他們走過長長的地道,
划著船,來到Phantom的地下世界。

忽而是,下著雪的劇院頂樓,Christine跟Raoul互唱著愛意。
這下子又變成華麗的化妝舞會場合........

魅影的神出鬼沒,也充分的因舞台設計,而表現的極為完美,
詭異的現身於不可思議的地方,
彷彿魅影,有分身,或者真的是鬼般的飄忽不定,
甚至很可能從自己身旁忽然地冒出來!




一直覺得,
歌劇也好,演唱會也好,
即使電影看過一萬遍,
或是CD聽到爛掉,

真的親臨現場,感受就是會全然不同。

聽現場,雞皮疙瘩會站起來,
聽CD,看DVD不會!

就這點的差別,
感受,價值就差很多!








看完歌劇,外面等了一排人力車,
想必是在等遊客上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