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九天八夜,去了兩個城市~

泡在水中的城市- 威尼斯(Venice; Venezia)

跟到處是塗鴉,沒有一片牆是乾淨的- 羅馬(Rome; Roma)

 

二十三號凌晨踏進家門,從威尼斯寄出的明信片就在門口等我們了。

就在昨天,連羅馬的明信片也寄達了啦!

不在家的這幾天,Blog都結滿蜘蛛網了,

不知道我跑出去玩的朋友們,紛紛關心我,“搞話“的我怎麼那麼多天沒上網誌寫些有的沒的,連飯都不做了!

知道我跑去義大利的,MSN,PLURK喇賽之間,明示、暗示的說都沒新東西可以看@@

真是無形中給了我寫網誌的壓力阿!!>///<

是說人都到了倫敦幾天了,休息也休息夠了,

現在連我心目中效率最差的英國郵差都幫我把明信片送達了。

各位捧油,為您獻上

決定倒著寫(不是“罵擠底迪“倒著唱喔!),想到什麼寫什麼~

 

義大利走斷腳筋遊記 PART ONE

 

其實義大利之旅,是陰錯陽差成行的!

本來規劃今年夏天的旅遊,西班牙是首選。

因為倫敦難吃的東西吃久了,想去溫暖點,去過的又都說東西好吃的西班牙。

但是,今年剛好有兩年一次的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下一個兩年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

工作不忘娛樂,娛樂不忘工作的格仔,反正義大利也沒去過,那西班牙就順延,下次再去啦!

只去威尼斯,申跟簽證費,機票算一算,好像有點不划算!

那就再加個羅馬好了,

就這樣一個“貪大碗“的念頭,埋下了兩人累個半死,腳筋都走斷了的引線............

 


前四天,待在威尼斯,其中兩天看建築展,另外兩天在小巷中穿梭觀光。

威尼斯沒什麼大景點,城市本身就是很有“風情“,

去哪都要坐船,公車,計程車都是船,

連快遞送貨的DHL跟FEDEX也都是船,搬家施工也都是“船怪手“,

傍晚放學,爸媽開著船去接小朋友,回家途中經過蔬果店,停“船“買菜。

整座島上,沒看過半台車子,

因為有車哪裡也去不成,一點用都沒有,有船才是王道阿!

 

我還跟格仔開玩笑說,要是哪一天老公回家跟老婆說“我買了一台車“,

管他是不是雙B名車,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差點要離婚吧!

 

因為是整做城市泡在水裡,每個Block跟Block之間都是小河,都靠橋連接才過得去。

所以威尼斯的橋比路多,

來過這裡還真的可以大聲的說“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多!“(很冷~我知道,但是真的是這樣嘛!)

 

還有!還有!我一定要靠腰一下!

威尼斯的物價也太高了吧!

連後來在羅馬遇到的義大利人,聽到我剛去過威尼斯,第一句話就是“那裡東西都很貴!“

第一天,我們第一餐點了兩杯“水“,

居然一杯要價2.5歐!!將近台幣120!!

想說,靠!走進黑店了啦!接下來的三天證明,那一家不是什麼黑店啦!

是整個城市的東西都那麼貴啦@@

一杯汽水台幣200,一杯啤酒快三百(還不是1 pint喔!只有1/2 pint !!)

好在我們是從倫敦過去的,被物價嚇慣了!

 

(照片我的手跟明信片畫的是,義大利人愛比的經典“菊花手勢“。)

 

接下來從威尼斯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到了羅馬。

火車一進站,就覺得這個城市很“花俏“

沒有一面牆是原本的面貌,連懸空的天橋都畫滿了塗鴉(<---- 很好奇是怎麼辦到的?!)

然後,羅馬就是充滿了"教堂&雕像&噴泉"

我們花了兩,三天,到處看了以上的東西,還有找尋真理之口。

另外一天,去了羅馬競技場(The colosseum; Il Colosseo)跟它對面的 Palatino。

排了一天去梵諦岡教堂,爬了tower。

最後一天回倫敦前,再去了梵諦岡博物館(Vatican)。

 

腳筋斷羅馬的原因咧,在於他們的景點都離地鐵佔有段距離,

這點可以理解啦!因為羅馬古蹟實在太多了,在建設地鐵時避開古蹟,勢必要做些妥協。

但是!!

他們的公車也太難等了吧!

每次等都起碼二、三十分鐘!

有些公車星期天還停駛!

那天晚上兩個人在公車總站等公車,

等了幾天公車,知道不等個二十分鐘以上車是不會來的。

於是安心的坐在地上休息等車.......

 

半個鐘頭過去,隔壁一起等公車的義大利人忽然停止聊天,

跑來跟我們說,站牌上的義大利文有寫星期天停駛,她才忽然驚覺今天是星期天,這號公車不會開。

剛好他們也是跟我們住同一個地方,於是在地鐵即將停駛的前幾分鐘,帶領著我們去做地鐵,真是驚險噎!

(此時才快九點,羅馬居然因為要施工,每天提早到九點將其中一線地鐵關閉!)

 

說到這對義大利夫妻,真的是我跟格仔在羅馬之旅的貴人,

不但在半夜主動上前,熱心的跟我們說公車停駛,才沒讓我們癡癡傻傻的等下去。

隔天,我們在羅馬的最後一天早上,唯一的行程就是去梵諦岡,

我們吃完早餐又在“營區“,遇到他們也正要出門,隨口說起我們要去梵諦岡的博物館。

活力十足的太太馬上爬出包包裡厚重的教堂手冊,告訴我們一點半就禁止進入了,要去要快喔!

我跟格仔兩個人才打消先把行李拖到火車站寄放,再晃去梵諦岡博物館的念頭。

 

之所以說是“營區“,我們在羅馬住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是小木屋喔!!超young的啦!

整個地方,有很多間大大小小的木屋,也有帳篷露營區,跟露營車區。

對!就像電影那種一大台露營車,裡面有廚房,有衛浴,車子側邊打開是帳篷的那種露營車噎!!好酷喔!

都住些年輕人,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喝酒開party,嘻嘻鬧鬧的很歡樂。

營區裡面設備很好,有餐廳,bar,商店,游泳池..........像個渡假村, 很多義大利當地人也來這露營。

而且房價也超親切,一樣住四晚,價錢比威尼斯的一半還便宜。

 

就先暫時,亂摘要一下義大利之行啦!

最後亂入抱怨一下,義大利的咖啡也太小杯了吧!喝起來真的很不過癮噎!

 

敬請期待接下來幾集比較有條理的遊記,我保證!!(拍胸脯~)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