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要交到可以“真的覺得她是朋友的人"很難!
就像是每天會接觸到很多人,跟不同的人交談,
但是,這些人充其量也僅止於“這是我認識的人“的那種感覺,稱不上什麼“朋友“
是我對朋友的定義太嚴格嗎?!

seiko是我在倫敦交到的Best friend! 甚至可以算是姊妹!
一直以來很照顧我。

教我做日本菜,甚至是看我懶,直接作便當給我吃。
她姊夫是新加坡人,因此她常常要求我教她中文的髒話,她要回去罵她姊夫=="
我以前在台灣學過一年日語,在她的教學下,我的日語開始帶點鄉土的關西腔^^
格仔不在家時,她來陪我住,還煮早餐給我吃。
去她家玩,我都直接說我想吃什麼當午餐,她都會照做。
她想來我家喝咖啡,也是很直接的打通電話就跑來。
就是這樣直來直往,不做作,很舒服的友情。
 

緣份就是那麼一回事,我們碰面在我剛到倫敦的第一個月。
當時她是班上的新同學,坐在我旁邊。
上了半小時的課後,她包包款一款就離開了!

幾個月後,我換到新的班級,她看我很眼熟,跑來相認,
才想起,我們曾短暫同班半小時!
當時她是覺得那個老師教的很無聊,受不了離開的。(<----- 整個很帶種!)  


在倫敦生活快兩年後,上星期五她回去日本了!
我們最後一次碰面,也是她生日。

朋友離開倫敦前都會向我索取Bye Bye卡片
Seiko從一個月前就一直提醒我要做卡片給她。

我做了一張她正在喝她最愛的FOSTER'S啤酒的卡片。
她酒量超好的,這麼大罐才可以喝的過癮。


當天,一起和幾位朋友吃了她最愛的韓國餐廳,晚上到Bar喝酒到半夜。

在街上說再見時,
我以為在這個大家來來去去,短暫停留的城市裡,
我應該已經習慣了,應該可以不哭。

但是,
她一哭,
我也哭了!

日本,台灣那麼近,我們知道一定會再見............

 



註: 我的中文名字跟日文的"一円"很像,
      對她來說很有親切感,就變成我們之間的親密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