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ide1.jpg

本部落格真的冬眠好久了喔!

 

其實每天都有"今天來寫些什麼好了!“的念頭,心中累積的文章無限增加.......

最近倫敦真的好冷喔!

通常乾冷即使兩三度,我都覺得還好,可以忍受,

偏偏最近是陰雨棉棉加上只有五六度的溼冷。

下午三點天色就給我暗的像什麼一樣,

對於一個不一定日出而作,但是一定日落而息的我來說,

天一黑,就覺得今日已畢,準備休息了!!更新網誌,則是自動變成明天再說!!!

於是整個部落格也就進入冬眠模式了~


另一個原因則是,最近在趕進度,哈!

愛上“絕望主婦(慾望師奶)“影集,很拼命的從第一季第一集完整的追到第三季結束,

一直到這幾天,很不爽的發現,網路上居然沒有第四季,直接跳到第五季!!!!

拜託!!第三季結局Susan剛跟 Mike結婚,跳到第五季,他們已經離婚還有一個小孩,

Susan搞上油漆工,還沒Mike帥!!

Gaby第三季結局還很美麗動人的跟市長結婚,第五季居然已經整個阿桑樣,還莫名其妙的回到Carlos身邊?!

看到我整個不高興,分分合合是在幹嘛啦!而且Gaby變得不漂亮我就完全不想看了~


看了整整三季,收穫是整個英文進步很多!

說英文最困擾我的地方是“如何自然穿插無意義的反應語助詞在交談中“

我稱它為"meaningless response",我覺得這是學英文中最難的部份噎!

因為對一個語言沒感情時,很難講出口這些帶有情緒的用字。


譬如,我知道使用cleft sentence可以加強語氣,加重想表達的事物。

但是真正講的時候好像又沒講中文強調一件事情時的快感。


又像中文裡的  “是喔!“,“怎麼這樣?“,“不會吧!“,“靠腰!“..........之類沒什麼意義的反應。

主要就是讓對方講的更津津有味,而不是單純他講完換我講,這樣很容易冷場的交談。

但是,往往覺得這樣反應好像假假的,我想表達的情緒真的是這樣嗎?

對方感受到的是我想表達的嗎?

也就是說,要表達“意思、想法“很簡單,要表達“情緒“、表達“心“卻很難啦!

 

 

咦!這篇文章怎麼變成“我的英語大檢視“阿!哈哈~
總之!!結束冬眠啦!

畢竟冬天還好久喔!一直每天下午三點日落而息也不是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