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發蔥料理,想必大家可以推敲出蠢婦做了什麼好事吧!

沒錯!!蔥給他不小心買太多!!

上超級市場前沒察看一下冰箱,印象中好像蔥快用完了,就又抓了一把進菜籃.......

於是冰箱裡有兩把完整的蔥讓我頭大。

做個蔥花麵包消消蔥~

這次我很努力揉麵團喔!傳說中,揉出可以拉成薄膜的麵團,麵包會好吃的不得了!

我很苦力的揉了15分鐘,連個什麼屁膜都沒看到,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雖然沒有薄膜麵團,但是麵團絕對沒有白揉,

多揉它個幾分鐘,烤出來的麵包,當場蓬鬆好吃回報你。

但是隔天伴隨而來的是,

小腹像是做幾百下仰臥起坐般的拉傷疼痛,以及後續二連發的落枕..............


*材料*

高筋麵粉 --------------------- 200g (約320ml)

糖 ---------------------------- 2 Tablespoon

鹽 ---------------------------- 1 teaspoon

牛奶 -------------------------- 80~90ml

蛋 ----------------------------- 1 顆

酵母 --------------------------- 7g

奶油 --------------------------- 30g


蔥花、橄欖油、鹽、黑胡椒 --- 適量

蛋黃水(一顆蛋黃+1 Tablespoon)


*做法*

一匙溫水+1Tablespoon的糖+酵母,先活化酵母約十分鐘。

我雖然是買快速即用的酵母,包裝上也強調不需要進行活化的步驟,

但是,我喜歡看酵母冒泡泡,確定他們還有活性,這樣會比較安心。

接下來將活化後的酵母糖水,加入過篩的麵粉裡,

糖(減掉剛剛活化酵母用的1 T,剩下1 T)、鹽、蛋、奶油、牛奶分批加入,

瘋狂的揉它個15~20分鐘。

麵團一開始會有點黏手,可以雙手沾點高筋麵粉防黏。

 

揉好的麵團,放到密閉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

最近倫敦超冷,我就直接把鋼盆放到暖氣上面,幫助它發酵。

膨脹到兩倍大,只花了35分鐘左右,一舉兩得 ^^


發酵完的麵團,拿出來壓一壓把空氣排出,

這樣份量的材料,我均分成八等分(麵團直徑約5~6公分),

揉圓,放進密閉空間,一杯熱水提供溼度,進行第二次發酵。

進行二次發酵的同時,將蔥花、橄欖油、鹽、黑胡椒依喜歡的口感調成一碗,備用。

時間快到前要記得預熱烤箱 170度。


大約40分鐘後,麵團再度長大(直徑約7~8公分)。

用剪刀在麵團上面剪十字,塗上蛋黃水,放上蔥花餡料。


 

放入事先預好熱170度的烤箱,烤約8~10分鐘。


多揉幾分鐘,就會有好吃的麵包~

隔天的早餐,就是蔥花麵包配麥片,

然後思索著

為什麼腹部肌肉那麼酸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