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30.jpg

 

以前燉粥,都是壓大同電鍋了事。


這次想說既然買了Le Creuset,所有需要燉,可以燉的,都拿來燉燉看。

本來以為,直接瓦斯煮粥,要好幾個鐘頭,都作好 “要睡在廚房顧粥“ 的心理準備了。

想不到,跟大同電鍋壓兩次所需的時間差不多噎!

 

這次,我有認真筆記一下,兩人份的燉粥需要多少米。

大震驚!

一杯量米杯的米,燉出來的粥,可以兩個人吃兩餐!!!

平常白米飯,一杯半米煮出來的飯,兩人一餐剛剛好,吃光不會剩。

難怪以前窮人家都吃稀粥,耗米量差好多阿!更何況我還是煮“濃“粥。

 


這次用了兩盒雞腿骨約十幾支的骨頭,燉出來大約1200ml雞湯,來燉粥。

DSC_2159.jpg

有時候冰箱沒有雞湯或是存貨雞骨,我會用雞湯塊替代。

 

 DSC_2165.jpg

一杯米+雞湯,一開始中火。

滾了之後轉小火。

 

DSC_2190.jpg

我愛mini everything。

超市看到這迷你紅蘿蔔罐頭,馬上買一罐。

加了半罐一起燉。

 

DSC_2202.jpg

迷你蘿蔔本來就是熟的,燉煮的途中我偷吃了一口.........

好甜喔!香氣好像地瓜!!!

這鍋粥,就這麼地變成“偽地瓜粥“了。

 

DSC_2210.jpg

快達到喜歡的濃稠度前,還有點稀稀時,加鹽。

我加片狀海鹽,1 teaspoon。

 

DSC_2232.jpg

迷你、偽地瓜,紅蘿蔔好可愛~

鍋子燉粥,我覺得會比大同電鍋煮出來的,粥米較入味。

如果是燉白粥的話,應該就沒差吧!


DSC_2229.jpg

其實粥本身單吃就很好吃啦!

雞湯香,海鹽的鹹,偽地瓜、迷你紅蘿蔔的甜。

 

DSC_2218.jpg

醬菜買都買了,就配一下。

 

最近倫敦的China town真的很台。

辣筍絲、醬瓜,豆腐乳,都是Made in Taiwan !!

兩年前這些東西是絕對買不到台灣製的。

 

 

格仔老公說: "稀飯你也可以寫?"

“我想秀一下有地瓜香甜的迷你紅蘿蔔呀!很可愛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