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22.jpg

 

年初一月,離我生日還很久的某一天,格仔老公盯著電腦,嘆一口氣說:

"米其林三星餐廳也太難訂了吧!近三個月之內的位置全被訂光光!"

我沒想太多:"是喔!大家為了吃好料,行徑好瘋狂喔!"

 

接著,格仔老公竊笑著說:

"好險,我去年年底就訂好你生日那天的位置了!

提前四個月訂喔!居然還只訂到中午的位置!當天要來請假了!"

 

這一聽,我的心臟瞬間融化了~

好有心,居然提早那麼久就計畫著幫我過生日。

把我放在心上,帶我去吃啥,啥都美味!

 

今年生日,吃這一家- Restaurant Gordon Ramsay

位置少少,大概只有14、15張桌子。

一入座,侍者問了今天誰作東,然後分別送上菜單後離開,讓我們思考點菜。

我把頭探往格仔老公的菜單,問他: "兩份菜單有不同是嗎?"

一旁侍餐經理,彷彿懂中文般,從我表情讀到我的疑惑,走過來讓我問。

“女士的菜單上沒有數字,作東的男士菜單上才有數字。“

喔~這樣阿!沒數字的菜單,點菜沒壓力!好貼心。

 

然後,他逐一為我們解釋的每道菜的做法,大概會是怎麼擺盤呈現。

奇妙的是,從前菜、主菜,我還沒說出口,只是心中暗暗決定好,他都知道我要點哪道。

準到我都想叫他幫我算一下命好了........

 

但是,談到甜點時,他就漏氣了,

"馬蛋!我猜你的甜點,是要香蕉凍糕(banana parfait)吧?"

“ㄟ...... 開始不準了啦!我想要洋梨翻轉塔(Pear tarte tatin)噎!“


開始解釋:

"我們的洋梨翻轉塔是怎樣怎樣做,配上什麼什麼冰淇淋呈現,

 最後佐上藍霉起司(blue cheese),非常好吃喔!"

"阿!!還有藍霉起司阿?!我不愛噎!那我改點香蕉凍糕好了。"

"我就讀出你的臉是不愛藍霉起司的臉,才猜你要點香蕉凍糕的呀!"

哈~這位侍餐經理,真的是我遇過最好笑的。

 

我跟格仔老公都有同感,這次點菜經驗真的很奇妙。

在不覺得我們是在點菜的聊天之間,就完成了點菜步驟!

 

 

首先開了半瓶酒,Joseph Gono。

DSCF2300.jpg

我好喜歡這個軟木塞作成項鍊,掛在醒酒壺上的做法。

 

黑橄欖麵包,先來一片。

DSCF2292.jpg

後來聊天之間知道,負責遞送麵包的也是位台灣人,一位很可愛的妹妹喔!

 

接著小小餐前湯,侍餐經理說是特別招待我們的,

油封鴨作成小球後酥炸,疊在一球鮮奶油上,頂端兩圈蔥白及青蔥,

端到桌邊才淋上栗子菇濃湯。

DSCF2297.jpg

 

格仔老公的前菜,

底層是煎烤得酥酥脆脆的麵包;

中間層是雞肝、鵝肝、骨髓;  頂端是朝鮮薊、松露片跟蘋果。

DSCF2302.jpg

 

我的前菜,

 

小小鐘型派是鵪鶉野菇Pithivier。

DSCF2305.jpg

命名源於一個法國城市名字,通常這種形狀的派都稱之為Pithivier。

內餡是粉嫩入口免咬即化的鵪鶉跟香氣撲鼻的野菇,

很聰明的以一層波菜當隔水層,包裹住多汁的內餡,保持外層派皮的酥薄。

一旁菊苣(endive)沙拉,是平衡、清爽這道菜的要角。

迷你鵪鶉美腿好可愛!立在塊根芹菜(celeriac)泥上。

 

格仔老公的內臟前菜,我嚐了一口,只記得味道很濃郁。

我就覺得好忙喔!忙著品嚐自己的,無暇多搶幾口格仔老公的。

 

之後是主菜。

格仔老公點了prok belly,下面墊著德國酸白菜(choucroute),旁邊是鬆軟馬鈴薯(pommes dauphine)

還有一片black pudding。

我說:"你今天點菜的主題是內臟!"

DSCF2307.jpg

 

我的主菜,

紅酒醬燉煮到軟爛的安革斯牛腱(shin of Angus beef)跟馬鈴薯層層交疊,

外面以硬脆的filo pastry包裹著,頂端是炒野菇。

旁邊迷你紅蘿蔔,香草、麵包粉跟帕馬森起司烤成酥酥topping。

DSCF2308.jpg

 

主菜完畢,上甜點。

本來我要點,後來改變心意強迫格仔老公點的- 洋梨翻轉塔(pear tarte tatin)。

一小球核桃冰淇淋,跟洋梨薄片。

DSCF2313.jpg

 

咦!藍霉起司(blue cheese)在哪?

DSCF2312.jpg

甜點擺上桌,侍餐者隨後磨上一咪咪在煮到糖化的洋梨上。

 

"馬蛋!讓我為您的香蕉也磨上點藍霉起司......" 侍餐經理作勢要用藍霉起司來污染我的甜點!

吼!好調皮的一位老先生喔!

DSCF2318.jpg

兩片苦甜巧克力薄片,脆皮焦糖香蕉。

主角是條狀香蕉凍糕(banana parfait),口感像是鮮奶油含量較少的雪糕。

還有一球水滴狀的花生幕斯。

DSCF2314.jpg

 

還有兩款甜點配飯後espresso。

銀樹造型的松露巧克力,跟草莓冰淇淋夾心巧克力。

DSCF2319.jpg

 

銀樹松露巧克力,直接從樹上摘下來吃!!

DSCF2325.jpg

 

我有壽星百香果小蛋糕,還有害羞的生日快樂歌!

DSCF2323.jpg

 

不知是因為生日有特別待遇?還是我一臉長得很愛進廚房?

這次吃飯,侍餐經理又請我們進廚房參觀噎!!

 

甜點區!

DSCF2332.jpg

 

這時午餐已經接近結束,廚師們開始在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

DSCF2334.jpg

 

左手邊的那位是今天的主廚!

DSCF2335.jpg

 

我們美好的一餐,我的美好生日!

謝謝格仔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