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八月到英國後, 整整九個月沒量過體重!
女生check體重的頻率至少是一天一次, 最佳的次數是三餐飯前要check! (哈!因為飯前比較輕!)
身為一個女人, 這種行為實在是太大膽也太不可取了!

這九個月來,胖瘦的變化全由穿牛仔褲的鬆緊度來衡量
但是!!!牛仔褲只會越穿越鬆, 這把尺只會越來越不準!
驚覺到2006年的四月, 那場耗時半年的減肥,
我握拳告訴自己: "絕對不能在短短兩年內, 讓那些肥肉又悄悄上身!"

(心中迴盪著老媽教誨:
      女人過了二十五歲, 整個代謝會很慢!更易胖!........更何況妳已經快三十!!)

這位即將六十歲的阿桑, 講話真是既犀利又中肯阿!!
前幾個禮拜可有可無, 尋找便宜體重計的擺爛態度,整個被激(機?)了起來


本來肖想買台可以量體脂肪的,最小靈敏度要50g, 但是此種等級看過都幾乎要40鎊
於是整個要求大大降低, 只要是電子式, 最小靈敏度100g 即可!
格仔說, 體重這種東西是比較級, 機械式彈簧的那種也OK阿!
這位仁兄敢情是被我日漸發福的體態逼急了!
有種叫我 “拿把鏡子照照的意味兒?!“
只要是鏡子, 清楚不清楚都行?看妳這隻妖怪現不現形?


不!不!!就像 "牛仔褲量體重原理" 一樣,
指針慢慢的, 神不知鬼不覺的, 往下一個刻度邁進,
而我又鴕鳥心態安慰自己:

"因為剛剛喝過水!"

"現在生理期水腫!"

"昨天便秘!"(推說是大便得重量?)

這就是 "漸" 的力量阿!
想當初, 研究所時期, 我又不是沒有 "機械式體重計",
我總是覺得它不準!?! 於是肥肉肆虐阿!

所以, 電子式數字型的, 明明確確的, 才是王道!
(講的好像自己對體重很關心的樣子....那怎麼會整整九個月都沒量體重ㄌ一ㄝ??)




----- 然而= However,(是個conjuction來著!)用法與分隔像相似!--------------


儘管已經大大降低標準, 只要求電子式的, 但是還是遍尋不著理想價格的一台
夭壽貴的平均價格還是落在19.99~24.99鎊!!


昨天, 忽然想起, 我走遍全倫敦的五金雜貨行, 居然獨漏
傳說中, 只有目錄的商店- Argos,
同時也是傳說中賣的東西是最便宜的Argos!

馬上上網察看了價錢, 果然!!
一台9.99 鎊!! (大驚!)
有夠便宜!
線上查了離我家最近的一家分店是否有貨
打算明兒個下課直接衝去買!
其實, 也可以線上訂購, 加些運費, 兩個工作天就送達到府!
但是, 我想知道體重的心, 不可言喻的急切 (其實是嚴重警覺有變胖吧?這人真不誠實!哈!)
所以選擇店面取貨


今早出門前, 老公還細心的問我, 知道怎麼在Argos買東西嗎?(哈!他真的很怕我買不到體重計!!)

"店裡有很多目錄,
妳找到妳要買的東西的型號,
抄在小張訂貨單上,
到櫃台結帳,
收據會有妳的提貨號碼,
過幾分鐘, 叫到妳的號碼,
去提貨處領就ok啦!"

簡單!會啦!啾!!




下課後直衝Argos, 連同學邀約去bar都推掉,
同學從我眼中看見我的急切, 被我 "對體重的熱情" 所感動, 還陪我一同前往!

一進門, 果然詭異, 堆疊成山的目錄, 一本後的跟原文教科書ㄧ樣, 彩色印刷精美!
還附有提袋, 鼓勵大家袋一本回去當枕頭, 包油條.....
付手提袋這招, 扎扎實實嚇到我了!
英國這個愛錢不重包裝國家, 手提袋向來都是要錢滴!1~2鎊不等,
提供手提袋有算他有貼心到啦!不然重重大大一本, 應該沒人隨身攜帶裝的下此目錄的包包!






店裡沒有擺設任何產品, 想買什麼就 "給我找目錄"
於是形成超好笑的景象, 每個人K目錄K的幾認真ㄌㄧㄝ!





找到你要的產品型號後, 將號碼輸入這台 stock checker小機器, 就可以知道這家分店目前有沒有存貨
確定有貨後, 將號碼抄在單子上,去櫃台結帳
也有提供刷卡機器, 整個人力精簡到極致




如果對於產品有什麼問題, 或是想先看一下, 都可以向工作人員詢問,
像我昨晚查網路目錄描述這台體重計包含一顆電池
但是現場目錄顯示不包括, 像這些小問題都可以問櫃台阿姨
整體來說, 服務很親切呢!




結完帳, 電視會顯示提貨的顧客號碼, 上前取貨就完成交易啦!
嚴格來說, 如果使用刷卡付帳, 對產品又沒問題需要諮詢的話,
整場買賣, 你只會遇到ㄧ位員工, 那就是把貨交給你的人啦!

難怪他們東西會便宜阿!
不需要產品展示空間, 只需要幾位員工,成本大大降低呢!







購買了體重計, 要開始照三餐關心自己的體重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