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愛做甜點了,
但是家中也只有少少的兩張嘴,
每做一次蛋糕, 兩張嘴總要吃個一個禮拜才吃的完!

加上格仔除了巧克力之外, 不是很愛甜食
絕大部分出爐的甜品, 都是帶去學校請老師, 同學吃

因為吃的太慢, 導致我可以做甜點的機會因此受限!
再加上, 塑膠袋隨便一裝帶去學校, 實在讓我精心製作的甜點大大扣分!

為了可以隨心所欲做一堆甜點, 同時讓它們在最完美的狀態下被品嚐

我決定~ 邀請同學到家裡喝下午茶!!

(這是倒果為因吧??一般人是想吃所以做, 我卻是想做, 所以找人來吃@@)



邀約了幾個好友後,
晚上回家, 興奮得規劃著我的下午茶菜單, 心中默默想好:

                  下午茶品一定至少要有鹹的兩道, 甜的兩道 ..........
                  加上我拿手咖啡拿鐵英國名茶Whittard Chelsea .........


還很認真得考慮需不需要去買個英式下午茶的三層架子!
當然後來因為時間整個不夠, 以及理智有點恢復,
所以買三層架子的念頭有克制下來!



從八點開始, 在廚房忙進忙出到十一點, 終於大功告成!
成就感十足之餘, 索性來寫個 Afternoon tea menu





當下真有開店的fu~
一時想不出什麼好名字, 就叫 "珍妮斯下午茶吧!"
抱歉! 是俗了點沒錯!

供應有:

*肉鬆泡芙派
   
    我自行研究出來滴, 某次好懷念台灣7-11賣的肉鬆派麵包
    加上阿母有寄一大包肉鬆給我, 於是嘗試著做看看, 還不錯吃呢!
    配合下午茶"做作氣息", 這次把size做小1/5, 比較可愛!
    硬是要教“肉鬆泡芙派“的做法在此!

*可麗餅
   
    這道甜點後來因為餐廳老闆娘(我本人), 供應過多食物, 大家都吃不下了, 於是刪除!!

*香蕉蛋糕

    後來才熊熊發現, 忘記照蛋糕的獨照, 做了一條, 半條進了下午茶貴婦們的肚子
    另外半條, 格仔拿去工作室做國民外交!
    補上香蕉蛋糕的做法!!!

*布朗尼

    首次烤出溼潤內餡, 表面酥脆的布朗尼, 好好吃阿!

*檸檬紅茶凍

    有鹹有甜, 餐廳老闆娘(我本人)專業獨家認為, 最好搭配爽口的檸檬紅茶凍, 解解膩!

*咖啡或茶

   下午茶沒咖啡或茶,
   那麼邀請大家來吃甜點, 讓我可以享受做甜點的"意圖"會太明顯!
   而且廚房有BIALLETTI一壺, 家家都可以是 CAFE NERO , COSTA或星巴客
  
另外一道沒在菜單上的是

*番茄八給(法國棒子麵包啦!)




今天下了課, 散步回家, 下午茶上菜嚕!!

拿出菜單, 朋友馬上嚇傻, 驚聲連連!

壓根沒想到, 我這懶惰聞名主婦, 約喝下午茶, 原來是來真的!

SEIKO還怕我只敷衍性的買幾包chips招待, (真是誤會我了呢!)
還自己帶來scone (失控)!
 

接下來是本店的專業上菜..............

先吃鹹的~







再吃甜的~

SEIKO, 真是客氣, 右下角她帶來的 "Scorn (失控)"



如果使用三層英式下午茶架子, 則是由下層(鹹品)往上層(甜品)吃!
到底要不要添購一個三層架子ㄌㄧㄝ??
(哈!對三層下午茶架子還念念不忘~)
   


“自以為開店遊戲“ 真好玩, 像是小時候的辦家家酒!






今天是韓國朋友 SE JUNE第一次到我家,
她說, 在韓國, 朋友搬新家, 第一次造訪, 習俗上會贈送~


衛生紙一組??!!




難怪在回家路上, 她說她需要去Sainsbury's一趟,
讓我先回家準備餐點, 她跟SEIKO隨後就到

原來是去買衛生紙阿!!(嘻!)

據說是有 “祝福全新無塵的新生活“ 涵意!

真是既實用又有趣的習俗阿!



下午茶圓滿結束!!



謝謝光臨!
下次再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