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喝咖啡, 一整天就睜不開眼!
咖啡對我真的超級重要!

在台灣時,
從高中、大學熬夜k書,喝著便宜的即溶咖啡,
長大點, 買了美式咖啡機,星巴客的濾壓壺,
深深愛上咖啡原豆煮出來的香氣。

後來又更進一步的,
買了一部espresso的濃縮咖啡機
從此開始了把嘴巴養刁的不歸路~

喝過espresso煮出來的咖啡,
很難再說服味蕾去接受其他方式的咖啡,
鼻子知道,舌頭也知道。

後來到了英國,
不覺得這是我會待一輩子的地方,這不是我的家。
一向有逃難情節的我,當然不會買個咖啡機來培養感情,日後又帶不走。

將就的喝著濾壓壺泡的咖啡幾個月,
格仔有天,像是從外星球帶回個玩具一樣。
我從來沒看過這種壺噎!是我太孤陋寡聞嗎?

就是這個Bialetti義大利牌子的coffee maker (中文翻譯成:摩卡壺)

我不是專業的咖啡品嚐家,
對我來說,這個coffee maker就像是手動的濃縮咖啡機!
煮出來的咖啡,跟濃縮咖啡機一樣美好。
我們終於可以回到喝濃縮咖啡的美好時光了!

當然不是真的直接喝濃縮咖啡啦!
通常會加熱水,
但是,
相信我,濃縮咖啡加熱水,絕對不等同於美式咖啡機泡出來的咖啡!
整個味就是不一樣!!

有時候也會熱了牛奶,使用小小的打奶泡機作成拿鐵喝。
奶泡機器,是在Japan centre買的,只要1.5鎊,很耐用!
應該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吧!



器具齊全了,
咖啡本身呢?

本來都是到超市,買Starbucks或是LAVAZZA,對我們來說算是高檔貨了。



一次晃到Notting Hill (諾丁丘), 隨意走進一家咖啡店(coffee plant),
買了邊逛邊喝,味道實在讚,
當場折回去掃了兩包回家,企圖在家重現那杯咖啡的滋味。





每次去補貨,都是滿滿的人潮。







所有的可可豆產品,咖啡豆、巧克力(磚、粉)、各式糖漿、它都有賣。

內用跟外帶一樣價錢,逛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再往裡走一點,有秤重的咖啡豆可以買,
剛開始不知道,還傻傻的買櫃台附近包裝好的豆子,
後來老闆可能看我常常去,就建議我直接買秤重的比較划算。

“我以為要大量購買至少一公斤以上後面櫃台才賣噎?“
“你要買!只買15克,我也賣!!“


吼吼!比包裝好的便宜很多噎!
平均250g就便宜了一鎊!
實在是太讚啦!!

還會貼心的幫客人,將豆子磨成適合你使用的咖啡器具的顆粒大小,
整個就符合我的逃難情節嘛!
連磨豆機都省下來了。





少少的器具,

我們在倫敦的每一天早晨(好啦!我幾乎是中午啦!),
也能嚐到高規格的咖啡滋味!
喝著咖啡清醒迎接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