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朋友的一篇文。


吃吃喝喝鐵三角,其中的韓國一角- Se june,即將回韓國去啦!!
她是以不會下廚煮飯聞名的,每次Party都是提供啤酒的份。

在她回韓國前,她想奮力一駁,洗刷惡名。
並且謝謝這一段日子大家的陪伴,
居然自己提議,來我家做飯給我們吃!!

吃吃喝喝鐵三角,不會拒絕任何送上門的食物,
當然是馬上說好阿!

正在竊喜,
喔耶!我們只要等吃就好,

此時Se june說話了,

她要求SEIKO可以同時示範,如何做okonomiyaki !!

因為她嘗試好幾次,做出來滋味都不好,(抖!不會煮飯名副其實耶!!)
她想道地日本人做給她看。

喔耶!
好險沒欽點我教她做任何台式料理,
我可以等吃就好耶!!讚!


至於Se june這個活動發起人要為我們煮什麼咧??
當然是她的一千零一道拿手好菜-

Chapche (韓式涼拌冬粉,發音;恰不切


當天她大包小包買齊所有食材,來到我家樓下按電鈴。
居然連需要的鹽阿,麻油阿,胡椒阿,全都帶來。

欸!你可以先問我阿!這些東西我家都有阿!幹嘛還特地帶阿?“

“沒有啦!我都要回韓國啦!這些調味香料也用不完,所以就帶來用啦!!“

(吼吼!趁機消化所有食材,才是你最終的目的吧!!蛤~)





我是主人,但是不用動手。
看她們在廚房洗洗切切,
我只要在外面照相,每五分鐘問 "Need any help?"
整個爽翻天!

SEIKO示範,絕非正宗,
獨家亂配也很好吃的okonomiyaki~




很簡單喔!
只要買對品種的高麗菜,都不會做失敗。
我跟格仔老公平常懶得煮飯,也會煎一塊來當晚餐吃。

Se june的唯一一道拿手菜,哈!
Chapche(恰不切)




就是比較粗,淡灰色的涼拌冬粉。
明明看裝似簡單,

冬粉泡軟,煮熟。
所有菜類切絲,連同牛絞肉下鍋炒。
然後加入香料,徹底攪拌在一起。

我在旁邊看她做阿,
怎麼被她做起來很複雜的感覺捏??




最好是,以上做法還需要密密麻麻的食譜啦!!
莫非小步驟間暗藏美味玄機??


兩位飯友超貼心,知道本人老公都半夜回家,
離開前,Seiko還煎了一塊留下來,
Se june提醒我一定要叫格仔老公,嚐嚐她做的冬粉。



那摸~
究竟Se june有借此洗刷不會煮飯的惡名嗎?

當然沒有阿!




好吃歸好吃!

但是~

你每次都嘛煮這道,不知道是要再次證明什麼??

哈!!

哎優~我們知道啦!!

你只是想謝謝大家,平常中午,分不會煮飯帶便當的你一口飯吃嘛!!

嗚嗚!你走了回韓國之後沒人可以虧,還真不習慣耶!

我回台灣之後,一定會去找你的!!

有約好喔!!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