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博物館大廳。

位於south kensington 的V&A museum,是個很妙的博物館,裡面各種主題都有,
從古到今,
從歐洲、亞洲、非洲、美洲,世界各地的收藏都有,
有正經八百的經典雕刻,也有令人莞爾一笑的現代設計,
到這裡總會逛到自己喜歡的部份。
風格很不統一,很多元化,算是博物館界的百貨公司吧!


除了少部份的特展之外,倫敦大部分的博物館都是免錢逛到飽,
更讚的是,他們都不禁止照相噎!
不知道是因為遊客多禁也禁不了,
還是對於保存從世界各地搶來的古文物沒那麼嚴謹,
反正,對於死遊客性格的我來說,這算是一項好處啦。



以下是個人覺得好看、有趣的~

左上角那個銅像表情好逗趣阿!好像在撒嬌討親親。

沈思的老人,格仔以前混美術社的時候,據說常常畫這位老人家。

有點兒恐怖的骨頭裝飾品。

玩巨蛇的男人,怎麼有一點男性的陽具崇拜感覺阿??!

痛苦不堪的臉,格仔以前也常畫。

最後一個妙,是迪克水龍頭!哈!





遊記怎麼麼難寫阿!
這麼博物館明明就很有趣,我卻流水帳的交代過去!
(寫到一半開始碎念!)




博物館裡還有一些可以動手玩玩看的小遊戲,

像是做畫框(frame)






還有可以自己設計textile(紡織品圖騰),
在電腦裡設計喜歡的花紋,可以當場列印下來,到附近櫃台領取,帶回家做紀念。
也可以寄到自己的信箱喔!
還真的會收到噎!



我設計了黃底紅色小花的pattern,超愛鵝黃色的~





有一區,是專門介紹銀器的,銀餐具、飾品,
整區銀光閃閃的!!很閃亮~


旁邊有一台手工烙印V&A的工具,只要捐5p就可以在錫片上壓印出V&A的mark,
蠻有趣的捏!
我跟格仔各自做了一片。




逛累了有中庭,蠻多人在那休息、晒太陽、吃東西的。
很久沒跟鄉親父老見面了,這篇遊記我的照片有點多噎!
台灣的朋友們,我最近長這樣啦!





另外一區,就比較現代感的藝術作品,
展示一些跟Design Museum 同調性的藝術品。

麻繩椅子很酷噎!

印有Robbie Williams的內褲,不知道要去哪買?好想得到一條喔!

小甜甜江澤民毛澤東(實在搞不清楚誰是誰),這樣討喜多了!









最近(summer 2008)正好還有服裝特展

最讓我大飽眼福的是,一系列的女性馬甲、假屁股墊,古代的澎澎裙下的秘辛
右上那個鐵裙架,妙!屁股部份有心機的魔術設計,這個比較通風,應該是夏裝。
右下,像是攜帶型椅墊的東西,大概就是適合冬天時使用吧!

古代歐洲的優雅服飾,想不到這麼折磨女人噎!






好啦!
遊記真的很容易淪為流水帳噎!
不過有寫有交代(到底是要向誰交代阿??)


逛了一天!
妞仔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