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城市,鬼故事特別多。

愛丁堡也是,甚至還有一堆當地旅行社推出"找鬼、抓鬼、自己嚇自己“的活動。
我跟格仔也很自虐的報名參加了一團,同樣的抓鬼活動,早上晚上都有,一場大約一個半小時。

為了達到嚇自己的最高境界,我們當然報了晚上出發的隊嚕!
旅行社也是抓準大家自虐的心態,晚上出發的隊還比較貴咧!

地點是在Sounth Bridge下面的Blair street Vaults。
本來這些類似蜂巢一格一格的地窖是支撐起Sounth Bridge的結構體。
當時十八世紀,無家可歸、偷渡移民的人們,穿梭在這些一間一間的小格子裡,
進行著黑市買賣,肉體賣淫的交易,引來很多的犯罪問題,就是出了很多人命的意思啦!
因此,從1830s關閉至1994才又再度開放。


當天帶領解說的是位燙著小捲,梳著恨天高髮型的小姐。
整趟旅程,從一開始的introduction就是精心的設計安排,讓人一開始就"ㄘㄨㄚ咧旦"

五點半在high street的Mercat cross集合後,先帶大家到不知名的小巷後面講解行程大綱。
還一再的強調,進去地下街之後,如果身體有任何不適(驚!)一定要跟她反應。
裡面可以照相,如果照到任何奇怪的東西,一定要e mail給她,他們會放到公司網站上。
但是,請不要把照她的相片當作靈異照片的回寄給她!
哈!哈!真是幽默阿!怎麼知道她的造型是有點嚇到大家沒錯?!


還說,請不要脫隊,因為裡面沒有燈,就算人數有少,她也絕對不敢回去找人!
解說完,一行人浩浩蕩蕩往鬧鬼地下街前進去。
在要下去地下道的門口前,很是憂心的再三提醒大家不要逞強,有什麼風吹草動一定要跟她說.........
此時,我還很天真的想說

       "阿都開放觀光了,最好是會危險到哪去啦!真正有鬼的應該是那些還沒正式開放參觀的部份吧!'


誰知道,一進去,那裡面整個fu就是很不好!
先不管有沒有鬼,矮矮小小黑黑的空間,就很讓人不舒服,很有壓迫感。
大部分的地方都是沒有燈的,
只有解說小姐手上的手電筒。
空氣中有股臭臭的霉味+土味。


我們參觀的部份。有三大間主要的空間。

每一間都有鬼故事,故事都是以真實經歷過的人的經驗談方式呈現。

譬如,請大家把手掌打開,閉起眼睛。(開玩笑,我那麼膽小,當然不會照做,眼睛睜的大大的,手一定緊牽著格仔老公)。
經過三分鐘後,問大家是不是有感覺到手臂被拉扯。
A小姐,在幾年幾月進入到這個空間,感受到誰牽她的手。
後來查證,原來這裡本來住一位流落街頭的小孩,他特別喜歡人群,常常有旅客反應被小孩牽手。

靠!好恐怖喔!好險我沒有照做。

又或者,

B先生經過這條走道在那個位置,聞到一陣威士忌的酒味。
此時,
解說小姐用手電筒指向某人,強調 “對就是這位小姐站的那個位置後面!“ 驚!!
原來這裡游盪著酒鬼,是酒鬼聚集的角落。

為了怕我們感受不到鬼魂,還有分給每人一項“感受到鬼的配備“

一個是電磁波的偵測器。如果接近鬼,機器會發出高頻率聲響。
另外一個是溫度計,據說接近鬼周遭環境的溫度會提高
(怎麼跟中國說法相反阿?我以為會變冷!)
其實我不是很想拿任何儀器耶!
因為進去那麼暗的地方,我真的超怕的,不用儀器來告訴我現在旁邊有沒有鬼,我就快嚇死了!
但是解說小姐硬是塞給我@@


可以看得出來我硬要微笑的驚恐的臉龐吧?!
格仔一直要照相,為了要照出裡面恐怖的感覺,一直脫隊走最後面。
我超怕的,照不照相不重要啦!手給我牽著比較重要!!

不牽著格仔的手,到時候牽錯莫名的手,我真的會腿軟。

右下較那位小弟都比我勇敢,到每個角落都要測一下電磁波跟溫度。




因為用閃光燈,整個驚嚇度大大降低。

到了其中一間房間,解說小姐要我們男生站左邊,女生站右邊。
說是左邊角落曾經死過一位被拋棄的流浪兒,所以他特別討厭女生,特別是懷孕的婦女。(Why?)
女生站右邊是為了保護我們!還徵求願意站到左邊體驗看看的女生,拜託誰敢阿?!
吼呦!整個情境真的營造的很恐怖耶!我當時真的覺得很恐怖、很銼!

現在想想自己也太容易入戲了吧!整個很好騙!


歷時一個半小時,卻覺得像是兩倍長的時間。
走出地下道,好險天色還是亮的,可以緩和一下心情。
不然晚上一定是一堆惡夢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