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爬亞瑟山(Arthur's seat)跟參觀山腳下的蘇格蘭議會。
這一天一整天都是棉棉細雨,一度以為爬不成山了。
一直到中午,雨停了,但還是陰陰的天色,甚至還有厚厚的迷霧籠罩著山頂。


一路上很泥濘,最短攻頂的捷徑也因天氣不好關閉。

我們只好走一般的登山步道,足足花了兩三倍的時間,才到達山頂。


很多人都帶著狗兒一起爬山,狗兒們看起來好高興阿!!



山勢很陡峭,我越爬越腳軟,一方面是因為累,一面是因為怕高。
往山頂的路是岩石,因為下雨溼滑,很不好走,有些石頭甚至是鬆動了。



但是爬到最上面,坐在邊邊,愛丁堡整個風景近收眼底。

格仔這一張很像在等外星人來接他!!





斜坡上小小的芝麻點是爬山的旅客喔!
看得出來山的比例很大大大吧?!



我前往另一個山頂。



換我等我的星球的人來接我!!
可以看到遠方的愛丁堡古堡。




對了!!寫到這裡,我真的要抱怨一下啦!!

我在山頂居然看到有人在石頭上畫台灣的國旗噎!!
有種"到此一遊"的那種意味,還標上日期跟TAIWAN。
我以為這種很老梗的行為,現在的年輕人不會做這樣無聊的事了。
看到的時候真的很生氣!!
還拿水跟衛生紙想把它擦掉,


但是!!居然擦不掉!!

格仔急忙拉走我,因為他怕人家以為是我畫的。
(那是白色的筆跡,而我拿著白色的衛生紙在擦拭,是很容易讓人誤會。)。

其實在外國,很多人真的沒聽過台灣這個國家,
我真的不想人家第一次聽到台灣,是因為爬亞瑟山,透過那麼沒有公德心的行為,而知道世界上有台灣這個國家。

哎呀!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是什麼心態阿?!

一點都不好玩阿!這種行為@@




同場加映,爬山背後花絮。

其實我挫的不得了,從頭到尾都是以蹲坐的方式爬上去跟爬下來,
一定是四肢著地的方式移動,隨身包包也淪落到給格仔負責背。
每次都在格仔連哄帶騙之下,哭叫的咬牙往上爬。

倒是一直說不會怎麼樣,很勇敢的格仔,卻自己跌倒了,

嚇死我了!我以為他跌落山下,我要當寡婦了!!


不知死活的這小子,在著地的瞬間,還誓死保護他的大相機,手可以破皮,相機要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