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65.jpg

像是躡手躡腳進城堡,準備屠龍般的心情,步步逼近you know what不可說甜點。

上次做了蛋白霜馬林糖(meringue),這次材料再更像一點,加了杏仁粉,烤一盤杏仁瓦片餅。

我這個即將下手練習you know what甜點的梗,鋪得落落長阿!

 

 

*材料*

蛋白 ---------------- 兩顆

全蛋 ---------------- 一顆

糖 ------------------- 70g

奶油 ---------------- 45g (融化略放涼備用)

麵粉 ---------------- 2 Tablespoon

(plain flour/低筋)

杏仁片 ------------- 50g

(almond flake)

杏仁粉 ------------- 3 Tablespoon

(ground almond)

 

 

*做法*

 

一隻叉子,一個大碗,就可以乾淨快速完成。

步驟極快搞定,記得先預熱烤箱155度。


兩顆蛋白、一顆蛋打散,不須打發,

加入70g糖、2 Tablespoon麵粉,45g融化奶油,拌一拌。

最後再加入杏仁粉3 Tablespoon,杏仁片50g,拌一拌。

DSC_0447.jpg

烤盤抹一層奶油,防沾黏。

以小湯匙舀杏仁麵糊,麵糊烤後會攤散開,記得多預留點間距

DSC_0449.jpg

以湯匙背沾少少水,將麵糊抹平,不要有重疊的杏仁片。

 

進烤箱,155度,烤20分鐘。

杏仁瓦片,顧名思義要有“瓦片“的弧度,

烤完出爐趁熱,放在桿麵棍或是任何有圓弧弧度的表面上,放涼後就會出現美麗弧度。

以上,正是我偷懶跳過的步驟,我的瓦片是平的。

DSC_0479.jpg

香脆一片接一片。

沒有打發的步驟,我想餅乾的脆度是來自大量的糖,跟烤後的杏仁片。

喔!沒作成弧度瓦片,我有偷懶藉口.............

DSC_0484.jpg

因為我要把它們包起來,送給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