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25.jpg 

York旅行前,打算盡量把香草處理一下,

終結家裡的這盆狂長葉的羅勒(basil),第一個念頭就是做青醬(Green Pasto)。


這盆從超級市場,抱回家的現成羅勒,參雜在其他我從種子開始種的香草間,

非常不甘勢弱地長得頭好壯壯,茂盛第一名。

好幾次,來訪客人參觀完我的窗台後,都說:"你種的好好喔!!"

然後,補上一句:"尤其是羅勒!葉子很肥美!"


我,小聲回說:" 就。只。有。那。盆。是。買。回。來。的!"

然後彼此安靜相視,尷尬的笑個十來秒....................

DSC_1156.jpg


這種高挑的茂盛,我的其他香草怎麼都辦不到呀?


網路上查了很多Green Pasto食譜配方,

主原料就三個: 羅勒葉(basil)、松子(pine nuts)、帕馬森起司粉(parmigiano)。

這青醬我是做起來放的,隔天馬上要小旅行不在家吃飯了,

擔心加了起司,青醬容易壞掉,所以起司粉先不加,之後要吃才添加起司粉。

這樣整盆拔光光,鬆鬆裝量杯裡,大約有快一公升(約4cups)的體積。

 

食煮串連,Ellen的火辣辣青醬義麵。

 

*材料*

羅勒葉 ------------------ 4 杯

大蒜 -------------------- 2瓣

松子 -------------------- 1/4 杯

(pine nuts)

海鹽 ---------------------------- 1/4 teaspoon

橄欖油 ------------------------- 3 Tablespoon

檸檬汁 ------------------------- 1 teaspoon

DSC_1162.jpg

 

*做法*

羅勒葉、大蒜、松子們先大略切碎,然後一股腦全部材料倒進食物料理機,咻咻咻......絞碎。

DSC_1177.jpg

我的為了遠行而做,少一味起司粉的青醬好了噎!


青醬為raw sauce的一員,就是"不用煮的醬",

剛煮好的義大利麵,加上個人喜歡的量,拌一拌,

麵的熱度會自然帶出羅勒的香氣 ................


義大利家常的"青醬義大利麵",就是只有青醬跟麵,

頂多磨點胡椒,淋點橄欖油,不會再加東加西。

有次去朋友家裡吃飯,她的義大利老公,端出這樣的一盤,不花俏的純萃好吃。


家裡那位台胃老公怎麼肯吃那麼樸素的一盤麵,

義大利青醬我對不起你...........沒能讓你solo演出,

炒了辣椒跟蝦子進去跑龍套!

DSC_2024.jpg

前幾天,搬了家,香草們重新擺放定位.............

格仔老公一一香草們閱兵一輪,

"parsley (check!)"

"chilly (check!)"

"spring onion (check!)"

"basil??? 咦!不是被你拿去做青醬用光了嗎?

這盆是怎麼回事?妳又買一盆喔?"


喔!這盆生命力旺盛的小東西,拔光的葉子又全長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