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24.jpg     

其實就是盤鴨肉麵。名字取的落落長,實在不是我愛假會。

而是,我對鴨肉麵這三個字 帶著嚴重的刻板印象.........

一定是碗湯麵,湯頭是香濃清湯。而鴨肉,是帶點骨,全熟淡棕色薄切。
 

 

我這盤,

鴨肉,中式香氣,西式做法。

先拍上五香粉、黑胡椒、鹽,然後皮煎脆,肉七分熟。

麵,用了蕎麥麵,燙熟,過冷水,

拌進炒香的白芝麻、灑幾下的香麻油,大量的青蔥這裡當蔬菜使用^^

 

完全不同於台式小吃攤的那一碗呀!所以名字要取長一點。

 

*材料*

鴨胸 -------------------- 一塊。

鹽、黑胡椒、五香粉 ---- 夠均勻塗抹鴨胸的量。

 

白芝麻 ----------------- 1/2 Tablespoon

蕎麥麵 ----------------- 一人份。

香麻油 ----------------- 幾滴。

醬油 -------------------- 1/2 Tablespoon

蔥 ----------------------- 1~2 根。

檸檬 -------------------- 一小片,最後加在麵裡。

DSC_6805.jpg

 

*做法*

鴨胸,厚厚脂肪皮,利刀切格菱紋。

肉面、皮面,均勻抹上五香粉、鹽、黑胡椒。

DSC_6800.jpg

 

煎鍋,什麼都不放,先炒香白芝麻,起鍋一旁待用。

DSC_6815.jpg

 

原鍋,一樣一滴油都不用放,先煎鴨胸皮面,4分鐘半。

DSC_6816.jpg 

鴨皮會流出很多油,足以用自己的油煎熟自己。

DSC_6818.jpg

翻面後煎鴨肉,也是4分鐘半。

DSC_6819.jpg

煎這種厚厚的肉,我習慣把它推到鍋子的圓弧邊邊,讓肉的厚度邊也能一起受熱。

四分鐘半後,熄火,鴨肉留鍋中再休息四分鐘半。

煎鴨胸時,會有大量油煙,

格仔老公怕同事們每天都從他身上嗅出他午餐吃啥,

全程躲在房間裡,待我裝好盤,他才探頭探腦的問說:"好了喔?"

 

算好時間,鴨肉休息時,來煮麵。

我的蕎麥麵包裝袋上說煮6分鐘,起鍋後,快速瀝乾過一下冷開水。

DSC_6820.jpg

香油、醬油、一開始炒香備用的白芝麻,跟當蔬菜的蔥花,全部下去拌一拌。

鴨肉休息好了,切片裝盤。開動前麵上幾點檸檬汁。

DSC_6826.jpg

鴨胸,皮脆,肉嫩!

配上涼拌蕎麥麵,有濃濃的芝麻香,跟青蔥的微微辛辣。

DSC_6827.jpg

只要記得鴨胸提前拿出冰箱,讓它溫度回到室溫。

這道菜,很快!20分鐘內可以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