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96.jpg

回台灣的記錄,從unpacking開始倒敘

 

能帶回英國的行李只有少少20公斤,真是要斤斤珍惜,斤斤琢磨阿!

這八本書,佔了我大部分的額度。

中式食譜,英國買不到,我是扛的沒有任何遲疑。

西式點心那幾本,讓我線上購物車移除、加入,移除又加入好幾回合。

英國點心書多的是,任何食譜只要有英文版本的都可以買得到。

考慮到,台灣西點路線走偏日式的精緻風,跟英國的鄉村溫暖感有所不同,

想了一下,還是撥出幾公斤的額度,決定買幾本帶回英國研究。


(八本書,日後仔細閱讀、實作,會陸續寫報告。)

 


DSC_7390.jpg  

除了工具書,還有實體的廚房烹飪工具!

帶蒸籠坐飛機!!有點兒誇張!!

回台灣一看到家裡居然有一個蒸籠,

我說:"英國蒸籠好貴喔!也不知道我想做包子、饅頭的興頭持不持久,所以都沒下手買。"

我媽說:"妳要就帶去,這個蒸籠是我在路邊買小籠包送的!"

阿?!買小籠包,送蒸籠!!這生意的算盤是怎麼打的?怎麼想都不會划算呀!


還從39元天堂大創購入,大部分的包裝袋,蛋糕紙膜、盒。

也買了些拋棄式擠花袋,以後暫時不用90度直角的一般塑膠袋替代了。

迷你橡皮刀,是為了搭配小銅鍋方便做醬汁而購入的。

想不到隔天,格仔老公視訊報告,他幫我買到迷你的橡皮刀了!

哎呀!這麼貼心主動,叫我怎能不趕快飛回英國煮飯給你吃呢?!


除了工具類,食物,也要盡力補貨!

DSC_7387.jpg  

以前回台或是家人幫忙寄包裹,都會夾帶大量開封即食的滷蛋、滷豆乾。

最近,自己會滷了,少少帶幾包。

零食,一定要很local很local的台式零食,

家鄉新復珍的米糕、綠豆糕,小時候不特別喜歡,現在卻好愛喔!

 

打包行李時,總覺得東西好多、好多,包不完。

回到英國,打開整理卻又覺得,好少、好少,好恨怎麼只有包那麼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