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13.jpg  

Glasgow是英國北邊蘇格蘭的首都,這次去主要是參加格仔老公公司設計的博物館開幕party。

離倫敦需要5個鐘頭的火車,party又是進行到晚晚的,順勢安排了小旅行。

這種吃吃喝喝看熱鬧行程,我是一定緊緊會跟好。

 

第一天午餐,剛下火車,五個鐘頭的長坐,我們的肚子很矛盾地餓並暈車著。

路過這間在Glasgow小有名氣的生蠔餐廳,想要少少吃點東西。

這間餐聽-Rogano,一樓專賣海鮮、生蠔的oyster bar,地下室是提供簡單餐點的Cafe。

我們選擇下了樓,進了Cafe。

餐廳牆上掛許多老電影的海報跟經典對白,播放的音樂也是電影老歌。

DSCF3436.jpg  

翻了翻菜單.......好像只有前菜看起來比較適合餓並暈車著的胃。

於是點了一盤生蠔,四樣前菜,要求五道菜一起上。

西式菜中式合菜吃法,原本的兩人桌太小,得移位到四人桌。

後來格仔老公說,並不是每家餐廳都肯讓客人這樣只點前菜,不過這家餐廳沒有任何遲疑的接單^^

 

上麵包!ㄜ....... 這.......讓我之後要上桌的菜捏一把冷汗。

DSCF3432.jpg   

 

Kilpatrick oysters。英式伍斯特辣醬油(Worcester sauce)、培根,起司稍稍烤到融化。

這盤點的失策,為了融化上面的topping cheese廚房得加熱生蠔,本來想點生蠔的呀!

DSCF3439.jpg  

 

Orkeny crab, prawn, ginger and lime cocktail。

裡面有加dill,上面插著一片糖化萊姆片跟一咪咪魚子,配著烤到像餅乾酥脆的麵包吃。

DSCF3445.jpg  

 

Pan pried mackerel, goosberry compote and watercress。

煎鯖魚,

DSCF3442.jpg  

配的是糖煮醋栗跟水田芥。

DSCF3440.jpg  

糖煮醋栗我嚐起來有點梅子的味道,覺得魚配梅子好日式,

回過頭再看一次菜單原來是goosberry阿!

 

Chicken liver pâté, herb toast。

雞肝調味的剛剛好,入口化開絲毫不腥,配的焦糖化洋蔥,好甜好香,

默默下了決定,我之後要回家要做一堆存起來。

DSCF3441.jpg  

 

Steamed Mussels Mariniere。來到蘇格蘭就是要吃海鮮。

除了鮮度嚐得出來,mussels肉質不會粉粉的,整盆沒有一顆mussel是肉殼分家,就是超新鮮啦!

DSCF3446.jpg  

這桌好豐盛的前菜!

DSCF3453.jpg  

第一次這樣點菜,吃的好滿足。

拿到帳單後,很驚訝的發現,居然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