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0.jpg

格仔老公叫我閃一旁歇著,全程掌廚煮給我吃

把我趕出廚房前說:"可是你要先幫我取鴨胸。"

 

這次還是買沒有鴨腿的duck crown,回家自己片鴨胸下來。

DSC_0482.jpg  

片下來的鴨胸本來好大一片。

DSC_0484.jpg 

格仔老公嫌棄它們不是整齊的四方形,所以把兩端切整齊!

呃.....看到切下來的鴨肉,讓節約家庭煮婦心臟有抽痛一下。

(好吧!切下來的邊邊角角我之後拿來炒鴨肉麵好了。)


(看圖說故事,詳細份量&做法之後補齊)
 


*材料*

鴨胸 --------------- 兩片

櫻桃 --------------- 6~7顆,每顆切四塊。

波特紅酒 ---------

醬油----------------

鹽、黑胡椒 ------

配菜用baby gem lettuce

DSC_0487.jpg 


*做法*

波特酒跟切開的櫻桃一起煮醬汁。

DSC_0494.jpg 

配菜baby gem,橄欖油、鹽、黑胡椒調味後等一下上場。

DSC_0489.jpg  


煎鴨胸,鴨胸皮面切紋路,鹽(這次用煙薰鹽)、黑胡椒先調味。

DSC_0491.jpg

皮面先煎,翻面再煎肉面,起鍋休息切片。

肉、醬、配菜組合起來。

DSC_0509.jpg 

照好相,呼叫妞仔吃飯!!

DSC_0504.jpg 

我第一次吃櫻桃波特醬配鴨肉,波特酒是很甜很甜的紅酒,甜甜的醬跟鴨肉好搭。

格仔大廚很嚴格的嫌:"醬汁收的不夠乾。"

醬汁收的不夠乾?沒關係,下次再讓你練習一次嚕!(拍肩膀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ck 波特 lettuce 櫻桃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