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82.jpg  

萬聖節是我的小南瓜格仔老公的生日

 

我說:"今年讓我好好為你做顆蛋糕吧!"

壽星說:"要有巧克力跟咖啡的。"

 

我做了這顆,小小的直徑16公分的實驗蛋糕:

杏仁蛋糕體切三層,夾層甘奈許巧克力(ganache)跟咖啡奶油霜。

簡單塗滿咖啡奶油霜,表面用鋸齒刀畫紋路,玫瑰擠花圍一圈,巧克力寫下Happy Birthday。

DSC_0693.jpg  

午夜一過十二點,我們吃了這顆蛋糕,當天壽星放生日假我們去吃了生日餐跟買禮物。

 

我想......往後的生日蛋糕,都將是我的甜蜜的任務。

食譜先跟大家分享~

 

。蛋糕。

細砂糖 ----------- 60g

杏仁粉 ----------- 60g

蛋白 -------------- 60g

細砂糖 ----------- 10g

蛋 ----------------- 90g

低筋麵粉 -------- 20g

奶油 -------------- 15g

 

。咖啡奶油霜。

星巴客即溶咖啡 -------- 2.5份

糖 -------------------------- 90g

水 -------------------------- 40ml

蛋黃 ----------------------- 75g

奶油 ----------------------- 125g

 

。甘那許ganache。

鮮奶油 ------------------- 150g

巧克力 ------------------- 185g

橘子酒 ------------------- 10ml

(Grand Marnier)

奶油 ---------------------- 20g

 

。糖酒液。

糖 -------- 15g

水 -------- 45ml

橘子酒 ------------------- 10ml

(Grand Marnier)

 

蛋糕體、巧克力甘乃許作法請參考這篇。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