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82.jpg

通常要是我獨自外出,回家上火車/地鐵/公車/腳踏車前,

都會先打通電話告知格仔老公: 我正在哪裡,要怎麼回去之類的行程交代。


有嚴重被害妄想症的我,覺得沿路報告行程的行為,就像是沿路丟石子認路,

若是我一有個什麼閃失,格仔老公可以跟警察說我最後出現的地點.........

(在這個城市走跳,我非常不安全感阿!)

另外,真正的心機則是,一通電話先提醒,一到家桌上就會有熱騰騰準備好的晚餐。

 

有個週末,我忘記提前報告一聲就直接回家,鑰匙一轉開大門,腳才一踏進小玄關,

在廚房的格仔老公,驚呼:"你怎麼回來了??!不是都會先打電話嗎?"

誇張的驚嚇程度,好像在廚房另外藏了個小妞一樣。

 

接著,連忙把我推出廚房,不准我問,不准我看,也不准我幫忙。

 

一陣打仗,拆了半間廚房之後,

他大哥居然給我拍手三聲示意我可以進去用餐了!

 

"噠啦! 鱸!魚!三!吃!!!"


他自己東弄弄西搞搞,煮出這一套很驕傲的鱸魚三吃:

香煎鱸魚,鱸魚塔塔 (sea bass tartare),切下的零碎魚肉炸成小球,

總共三種吃法,再配上檸檬醬(lemon pruee)。

 

我吃了一個高興,求他一定要教我,還怕他反悔,隔天馬上學。

 

*材料*

鱸魚 ------------- 一尾,片成兩片。(參考: 親愛的~我為你片魚。)


鱸魚塔塔 (sea bass tartare)

鱸魚 ----------------- 一片

大黃瓜 -------------- 去皮切小丁,適量。

萊姆 ----------------- 汁一顆

辣椒 ----------------- 長的去籽,半根切小丁。

蔥 -------------------- 一根,切碎。

雪利酒 -------------- 1 Tablespoon

(sherry wine)

鹽、黑胡椒 -------- 一點點提味。

white baisamic --- 數滴。

dill ------------------- 一點點,最後才加。


。炸鱸魚小球。

零碎鱸魚肉

麵包粉 (參考: 好好用麵包粉。)

鹽、黑胡椒

(以上,差不多先生說隨意、適量 :P)

 

。檸檬醬 (lemon pruee)。

檸檬 ----------- 一顆,去皮。

白糖 -----------1+1+1 Tablespoon

DSC_1343.jpg  

 

*做法*

鱸魚先片好成兩片魚片。(參考: 親愛的~我為你片魚。)

一片去皮(皮留下烤酥脆),魚肉部份做tartare

DSC_1344.jpg 

切成小丁塊, 

DSC_1346.jpg  

除了dill之外,其他材料(蔥、辣椒、萊姆汁、雪利酒、white balsamic)

DSC_1349.jpg  

連同魚肉小丁,拌一拌。

DSC_1351.jpg 

放入冰箱醃泡兩小時,以萊姆汁的酸度讓魚肉denature到酸熟,就是所謂的ceviche/ cebiche

DSC_1356.jpg  

吃之前,撒上dill拌一拌,最後提味。


。炸鱸魚小球。

兩片尾巴跟肚子部份較扁薄的部份切下剁碎,鹽、黑胡椒調味。

DSC_1363.jpg 

捏成小球,

DSC_1366.jpg  

裹上麵包粉,

DSC_1370.jpg 

高溫油炸,1/3吃就ok!

 

。檸檬醬 (lemon puree)。

檸檬去皮,切掉白色的部份,一整顆加剛好覆蓋的水,1 Tablespoon的砂糖,煮到滾,倒掉水,

重複加糖煮三次。

DSC_1360.jpg

最後一次,倒掉水,取出果肉,跟煮軟的皮,打成泥,醬就好。

 

。煎魚。

片好的魚,以奶油先煎皮面,再煎肉面。

DSC_1373.jpg  

剛剛做tartare取下的魚皮,烤箱烤到酥脆,或是直接鍋內鏟子壓煎到酥脆。

 

鱸魚tartare鋪底,奶油煎好的魚片疊上去,

擠一點美乃滋固定炸魚球,再架上一片烤的酥酥的魚皮,打成泥的酸酸檸檬醬一旁放一匙。

完成!

DSC_1378.jpg

DSC_1388.jpg

學完之後,有點小後悔...........

這麼繁複搞剛的菜色,我應該使出懶得學以後每次都能吃現成的殺手鐧才是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rtare 鱸魚 三吃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