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40

每次都恣意妄為稱"磅"蛋糕為"棒"蛋糕,沒有寫錯字喔!這是有原因、故事在裡面的。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開始預購時,有一位在網路書店裡工作的讀者,第一時間留言跟我說,

在上班時為新書建檔,剛好見到我的書,因為平常都是閱讀blog,看到同一作者的紙本作品,

感覺很奇妙,好像近距離接觸那樣XD

然後他好可愛喔!

他默默準備著,如果主管跑來跟他說目錄裡的"棒"蛋糕是錯字,

他非常知道故事來源,一定會替我好好跟他解釋一番!

 

巧克力棒蛋糕,我做了好幾個版本,最後挑了一個放進書裡(p.44)。

大圓型拉花版本是漏網甜點。

DSC_5593  

DSC_5677  

大蛋糕如何水平完美分切成兩片的技術,後來放到維多利亞蛋糕的章節(p.41)

DSC_5687  

(要作拉花的話,ganache、白巧克力跟牙籤要同時備好。)

 

巧克力甘乃許(ganache)的製作及塗抹(p.45),

考慮到大型蛋糕的“抹平之術“真的讓人很挫折,同樣的技術,從小款的開始練習,會比較容易上手。

DSC_5690  

還記得,我的第一顆需要抹平的覆盆子奶油蛋糕那種越抹越懊惱的心情,

當時我還說了氣話,說以後我的蛋糕要走粗獷風格,批土不抹平路線。

DSC_5691  

說到做到!

書裡,我也真的示範了兩款: 抹平款跟批土款。(偷偷覺得批土不平款,還長得比較有個性噎!)

DSC_5836

這款大型手忙腳亂的拉花版本,於是吃進肚裡,只放blog紀念。

你喜歡你的巧克力棒蛋糕長什麼樣呢??

 

1(博客來)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試作活動明天開始報名喔!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這兒。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