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34.jpg  

通常我的一人午餐=清冰箱&拼湊料理。

 

前一天晚餐,我炒了格仔老公超愛的胡椒蝦(食譜待補),做法簡單且非常下飯。

超市裡賣的蝦子,常常是煮一包不夠吃,煮兩包又會吃到有點撐.....

這天,我阻止了已經飽到喉頭的格仔老公,把剩下一小份的胡椒蝦塞進肚,

"你不要把我明天的午餐吃掉好嗎?

煮婦只要有前一晚的剩菜,隔天午餐就能省事很多噎!"

 

除了胡椒蝦,我想任何可以炒進飯裡的剩菜,也都有化身為蛋包飯的潛力。

一人份的隔夜白飯跟剩菜(胡椒蝦),加點油炒成炒飯。

DSCF4914.jpg  

剩菜(胡椒蝦)已有鹹度,炒成飯幾乎不用再加鹽調味。

炒飯起鍋,一旁等候。

原鍋作蛋皮,1顆蛋+1大匙水,打散。

DSCF4915.jpg  

 原鍋視情況加點油,蛋液倒入鍋中,轉動鍋子讓蛋液平均攤開。

DSCF4917.jpg  

剛剛的剩菜炒飯,歸隊。

DSCF4919.jpg  

蛋皮對折即成。

DSCF4922.jpg  

以滑動的方式,移到盤上。

DSCF4927.jpg  

擠上番茄醬,配上即將枯萎,咪咪貓貓的芝麻葉,節省煮婦也照吃不誤XD

DSCF4941.jpg  

這天照相翻出了久未臨幸的餐布,"阿!原來我有這一條布阿!嘿!好久不見....."

午餐後,一口氣把所有的餐巾布、桌布、零碎布,全翻出來,一一熨燙整齊。

DSCF4949.jpg

數量竟然有一箱!!

 

關於為食物照相,我一直在自學。

參考許多食品雜誌,超市裡的食品沙龍照,及眾多由專業攝影師掌鏡的食譜書籍,

發現了木板!木板!是靈魂,而在這之前,我一直喜歡布料伴隨在食物附近的感覺。

沒有刻意蒐集,陸陸續續也累積了這麼多布料。

有的是一套六件組的餐巾,

DSCF4965.jpg  

有的是從英國ebay往上買來的古董布料,

DSCF4950.jpg  

有的是,在台灣工作的那陣子我瘋縫紉(和現在的好煮食連結起來,本人渾然就是個讀家政系的料阿!)

記得那陣子,每週三得去C醫院開晨會,會議結束後再搭車回M醫院繼續上班,

回程經過永樂市場,我總是不小心進去逛一下XD

當時購入許多布料,剩下,沒用完的,少量多次被我慢慢的帶過來英國。

DSCF4953.jpg  

有的是,不穿的舊衣服拆下來的,

例如:高中時面試大學的格子洋裝,款式跟年紀都不容許我再將它套上身,

但是很有紀念意義,所以我把它拆了(!),換個用途重生。

DSCF4967.jpg 

有些布,是在倫敦soho區裡買的零碼布。

店裡都是些服裝系的學生在穿梭,太小塊的布做不了衣服,正好夠當我的餐桌照相好夥伴。

DSCF4968.jpg 

剛好這天,我整理好,燙平它們,讓它們出來曬曬陽光。

不整理都不知道,有這麼多噎!

 

立體書封.jpeg

(博客來「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