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52.jpg  

(St. John餐廳菜單每天不同,當天公佈,所以會壓印日期。飯後我都會留一張作紀念。)

 

今年生日時,格仔老公送我St. John的吃飯額度。

是一張好可愛,充滿招牌豬logo的卡片,在裡頭存了一些錢,

20140418_120942.jpg  

接著他離開英國兩週,行前開玩笑的說,你沒錢吃飯可以用這張卡救命XD

20140418_120922.jpg  

我翻白眼:"喔!好!真的很餓會去吃!"

其實,當然要等他回來一起享用,不可能自己吃香喝辣阿!

 

四月的復活節,從18號星期五開始放假,連續四天,安排第一天去吃。

這個有放假的星期五稱為Good Friday(美好星期五)*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稱呼。

平常歡樂的謝天星期五(T.G.I.F.)若正巧碰上放假,理所當然該這麼叫阿!

DSCF2698.jpg  

兩年多前,來過St. John(食記)。

當時,震懾於它提供的誠實食物(honest food),竟然真的如此誠實。

這次再來,誠實度依舊,完全作自己的不矯情擺盤,讓我印象又更深刻了。

DSCF2660.jpg

假期第一天,餐廳裡充滿了笑嘻嘻的客人。

 

DSCF2657.jpg

(餐前麵包)

 

菜單上,今天供應的菜全列上去,其實是沒有分前菜、主菜的。

我點了醃漬鯖魚,馬鈴薯跟波菜(Pickled Mackerel, Potato& Spinach)當開胃菜。

DSCF2669.jpg  

鯖魚酸度剛剛好,肉質因為酸而變的紮實有彈性。

DSCF2673.jpg  

馬鈴薯QQ口感,也煮的入味。

 

格仔老公的大膽點菜.......

碳烤羊心,豌豆& 薄荷(Grilled Lamb Heart, Peas&Mint)

DSCF2665.jpg  

單單聽菜名,我不禁微皺眉兼搖頭,

DSCF2667.jpg  

想不到居然非常好吃!

脆脆的羊心,只帶有平常羊肉的0.1%味道(哈!),配的薄荷醬,下手力度剛剛好,提味功能絕佳。

 

接著,

我的主菜燉小牛,蕪莖跟蒜泥蛋黃醬(Braised Veal, Turnips&Aioli)

DSCF2679.jpg  

好大一份!

DSCF2680.jpg  

小牛肉份量給的豪邁,蕪莖也是不去皮對切直接燉煮,一大灘蒜泥蛋黃醬。

菜單上列三樣,盤中就精準的給三樣。

至於擺盤是什麼??吃了就知道好吃,不用擺啦!(真性情)

 

格仔老公,依然大膽的點了....

牛舌,甜菜根和辣根醬(Ox Tongue, Beetroot& Horseradish)

DSCF2676.jpg  

這盤一上桌,實在忍不到侍餐先生離去,我們兩人直接哇!!一聲!!表示驚訝(or嚇!)

牛舌!真的是保有形狀的牛舌XD

 

可以這麼作自己的餐廳,我欣賞也羨慕它!

若不是廚師非常自信食物的滋味,又怎麼會完全視擺盤呈現如浮雲呢?

這次的照片,食物看起來的樣子,實在無法看圖說故事,告訴大家有多好吃!

 

完美的句號,我們不約而同點了酸酸口味的甜點。

我點了招牌酥粒蘋果(Apple Crumble)

DSCF2688.jpg  

搭配旁邊小小一壺英式奶醬(Creme Anglais),

DSCF2691.jpg  

酸酸的煮蘋果,倒進溫溫的奶醬,

DSCF2693.jpg  

黏黏、甜甜、酸酸!值得放3張照片。

 

格仔老公的檸檬塔&法式酸奶(Lemon Tart& Creme Fraiche)

DSCF2687.jpg  

離開前,貪心的點了半打馬德蓮蛋糕外帶。

DSCF2702.jpg  

菜單上,馬德蓮的點法是半打或一打,這樣以打(Dosen)為單位的計數方式,讓我覺得好純樸。

 

這天,美好星期五(Good Friday),美好午餐後的天色。

DSCF2703.jpg  

 *關於Good Friday

年年都是單純高興著這個有放假的星期五,僅用自己的感受,從字面上翻譯成美好星期五。

謝謝朋友留言跟我說美好星期五其實是受難星期五,Good=Holy!!

我沒相關信仰,也從未深入了解,現在又上了一課嚕!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