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copy.jpg

每次出版新書,我都好想好想偷窺大家的廚房喔!

看看新書是否能從書桌走上餐桌?也想聽聽大家在實際煮食時,是否遇到疑問想跟我討論?

(售後服務來著XD)

所以舉辦「試做活動」是一定要的啊!

來來來~~~

請你跟我說,你跟著「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一書,端出了什麼好料呢?

臉書專頁活動網址

「休日好食光」一書的自序中,我細數了一路走來三本書的內容結構組成,

都是依著當下的生活變遷而誕生的飲食記錄、信手食譜。

在實用導向的食譜書中,我默默把自己的人生也紀錄進去,

一路以來的初衷是寫出「對讀者有功能,對自己有意義」的作品。

藉著食譜的出版和大家互動討論,

非常幸運的能在愛吃愛煮之餘找到這片自信愉快的小天地。

謝謝大家對於新書的支持,

在前陣子我無法下廚的日子裡,踴躍上菜參加活動,看著大家的作品真的好療癒開心。

活動結束後,特別將這些美好作品,

依著「休日好食光」的四個章節整理蒐集在部落格裡,在這裡,我永遠的小角落


PART 4- 無添加,手作。(手作麵包&手作點心)


P.184, 奶油吐司

把做漢堡麵包剩下的麵糰放進迷你吐司模裡,做成迷你奶油吐司。

一次一個剛剛好~ (By 林郁馨 )

18.jpg




P.184 奶油吐司

第二次挑戰做麵包,不小心烤過頭了.....

手邊的模子只有食譜上的一半,便把材料份量都除以2。

結果糗大了,烤的時間好像要跟著縮短吼!?

表面顏色很深,敲起來硬硬的,還好沒到燒焦....就是吃起來比較乾。

想請教一下....

如果材料只有半分,烘烤的時間是否要比照"日常原味吐司"呢?(By 李珮亘)

27.jpg


一直很愛麥當當的滿福堡,

早餐來一份自製的培根滿福堡加蛋,超幸福的! (By Corrine Tsai)

31.jpg


P.180 日常原味吐司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麵包類食譜,一直覺得要自己做麵包太困難了!

不曾想接觸,但是看到食譜內詳細的講解.....不禁讓我有了挑戰的衝動。

沒吐司模具,使用了容量差不多的烤盤來取代,正好有杏仁片,塗上蛋液之後便在上面鋪了滿滿一層。

出爐後要切開驗收時超緊張,沒做麵包經驗的我還挺擔心會把它做成別種東西。

切開後...噢!它長得像吐司,吃起來也像吐司啊!超開心!

口感比一般外面的吐司來的有些彈性喔^^  (By 李珮亘)

32.jpg


《原味戚風》純粹、有深度卻又平易近人,無負擔的蛋糕!大愛!

(By Juno Yen)

37.jpg


P.196 貝果

堅果貝果,塑形時很像在捏黏土XD 

時間不夠時,作貝果較快速,準備一些冷凍起來,早餐很方便取用。  (By Corrine Tsai)

42.jpg


《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時光》P.190 滿福堡

終於買到替代粗粒小麥粉的粗粒玉米粉,於是週末開始做囉~

我買到大的滿福堡圓模,所以做起來的滿福堡好大,

亭亭一直笑話我,烤出來後,仔仔就說好大喔! 

亭亭說不喜歡加粉粉的,將機會讓給其他人,仔仔就連續吃了兩個,這兩個小孩還蠻機車的。

是麥當勞的滿福堡比較小好不好! 我喜歡買福堡,再度謝謝妞仔。 (By 辛蒂楊)

45.jpg


Brioche牛奶土司,《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184

好像有點發過頭,所以洞洞有點太大..... (By HC Su)

54.jpg


Daily Loaf日常原味土司,《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180

發酵溫度跟時間真是一門大學問!! 需要再接再厲!  (By HC Su)

55.jpg


《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經典總是美好"基礎戚風蛋糕"P.203

因為沒有買中空模,所以我買一般的做蛋糕的6吋模。

看起來就是很不戚風的戚風,中間看起來很像凹蛋糕就是XDDDD

雖說要體檢了,但我還是決定要拿來當上班的下午茶吃。(By Maggie Hsu)

58.jpg


《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單純美好"日常原味土司"P.180

我的白白土司,似乎沒有澎到像書裡面一樣的完美,

看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它可以吃下肚就好XDDDDDDDDD 

(By Maggie Hsu)

59.jpg


用小小舊烤箱第一次烤小小的戚風蛋糕,把檸檬鮮奶油霜夾進去。(By Yan Li)

65.jpg


馬上來搶頭香!不用我多說也看的出來

這土司有多美味!放了二天還是好好吃! (By Carine Tsai)

78.jpg 


立體書封.jpeg 

   (博客來「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