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copy.jpg

每次出版新書,我都好想好想偷窺大家的廚房喔!

看看新書是否能從書桌走上餐桌?也想聽聽大家在實際煮食時,是否遇到疑問想跟我討論?

(售後服務來著XD)

所以舉辦「試做活動」是一定要的啊!

來來來~~~

請你跟我說,你跟著「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一書,端出了什麼好料呢?

臉書專頁活動網址

「休日好食光」一書的自序中,我細數了一路走來三本書的內容結構組成,

都是依著當下的生活變遷而誕生的飲食記錄、信手食譜。

在實用導向的食譜書中,我默默把自己的人生也紀錄進去,

一路以來的初衷是寫出「對讀者有功能,對自己有意義」的作品。

藉著食譜的出版和大家互動討論,

非常幸運的能在愛吃愛煮之餘找到這片自信愉快的小天地。

謝謝大家對於新書的支持,

在前陣子我無法下廚的日子裡,踴躍上菜參加活動,看著大家的作品真的好療癒開心。

活動結束後,特別將這些美好作品,

依著「休日好食光」的四個章節整理蒐集在部落格裡,在這裡,我永遠的小角落


PART 3- 幸福感,烘焙。(餅乾零嘴、簡易蛋糕、酥皮變化多、甜鹹派塔)


照著妞仔的話做,結果還是不小心烤出了蘑菇頭XD

但還是好好吃呀~濃濃的起司香氣還有滑嫩口感

手邊沒有英式芥末改用了第戎芥末籽醬

完全不管剛出爐的燙口,熱呼呼的塞到嘴裡

在濕濕冷冷的天氣裡面,不小心讓兩盅都進了肚子,但真的超級滿足的!

下次一定要烤出直挺挺的舒芙蕾,不要再變成蘑菇了啦! (By 林紫涵‎)

2.jpg


P.130 原味瑪德蓮+糖粉裝飾

手邊的模子容量比較大,烤起來都胖胖的好大顆喔!

還因為模子不夠用,使用塔模來充數~

口感濕潤,香氣層次豐富,我超愛檸檬...檸檬皮放了雙倍。

耐心等候果然值得,放一日之後真的好好吃!跟出爐當日吃起來真的有些不一樣呢!
---------------------------

不過不知是否烘烤時間不夠的緣故....

我的瑪德蓮表面有些濕,摸起來有點沾黏,但拿牙籤測試時內部並無沾黏麵糊情況。

放在保鮮盒時每顆都要稍微保持距離,沒法漂亮的堆疊在一塊,下次想把時間拉長點試試~ 

(By 李珮亘)

10.jpg


既然有了白醬, 就繼續試做酥皮吧!

手拙沒拉緊烤不出完美的賣相,但酥皮成功口感到味。

自己做酥皮真的不難!

謝謝妞仔的新書讓我又學會一道料理-- 雞肉酥皮派 (By Ivy Cheng)

11.jpg


原味瑪德蓮。Madeleines「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130

瑪德蓮,晚點名,排排站! (By 曹梅鈴)

12.jpg


巧克力瑪德蓮「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132

黑美人來囉!

說是巧克力瑪德蓮,應該說可可瑪德蓮才適合,畢竟是可可粉作的。

可可瑪德蓮+秋栗可可瑪德蓮。

栗子獨有的香氣及甘甜,無可取代,到了栗子盛產的季節就是要吃栗子。

以栗子入菜,作成甜點都很合適!

剝殼去皮煮熟栗子全都自己來,熟栗子碎加進瑪德蓮,烤好之後再經過一夜回潤,特別好吃! 

(By 曹梅鈴)

15.jpg


《卡士達醬》克林姆麵包應該可以列入小孩界的前三名麵包!

將剩下來的蛋白做成馬林糖(參照妞仔的"我的第一堂甜點課"),完美! 

(By Juno Yen)

16.jpg


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106,107頁

薄脆硬餅三風味之 -自然原味 - 有大有小  (By Ina Pinka)

17.jpg


P.132 巧克力瑪德蓮+調溫巧克力

P.134 伯爵茶瑪德蓮

昨天出爐的瑪德蓮今天終於能吃了!!第二次挑戰瑪德蓮,決定兩個口味都做看看~

還做了些調溫巧克力(沒溫度計只能抓個大概)

裹上巧克力後再撒上些杏仁片點綴,完成後覺得好有成就感! (By 李珮亘)

21.jpg


出爐後放涼,包裝、喬角度拍照,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咬一口,哇,好好吃哦~ 

(By Corrine Tsai)

25.jpg


豌豆火腿鹹馬芬 P122-123  (By Ina Pinka)

28.jpg


我做出來這個,這個是杏仁檸檬起司蛋糕 ^ ^ (By Yan Li)

34.jpg


《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時光》試做妞仔的杏仁檸檬起司蛋糕!

真的好好吃!跳跳糖在嘴巴飛舞!蛋糕不甜膩!  (By 黃比比)

36.jpg 


《薄脆硬餅》芝麻&原味,原來每個之間的"適當距離"真的要離遠一點!

第一盤烤成峰峰相連到天邊了呀⋯ (By Juno Yen)

38.jpg


P.163 卡士達醬

用新鮮香草莢做的比市售的味道自然多了,好香啊~  (By Corrine Tsai)

41.jpg


最愛千層派相關甜點,但真的要動手作就沒什麼動力.因為曾失敗過有陰影!!!

看到妞仔介紹的快速版本和一顆"我行的"的心,有種鼓勵的感覺,就決定來試看看了,

看來還可以再烤的久一點,下回我會記得烤溫再高一點的

(我想應該是實際溫度和我設的不太一樣吧,和烤箱還是要再熟一點才行呀) 

(By Sandy Yu)

47.jpg


很喜歡焦糖大妃糖的味道,喜歡它甜中帶一點點焦苦味,

選甜點的時候如果看到就會很有興趣.試做了鹽味太妃焦糖醬和焦糖香蕉派,

因為有人說不愛香蕉,所以我放了一半香蕉一半蘋果(有先用奶油炒過加一點糖炒去些水份),

其實都滿喜歡的。(By Sandy Yu)

48.jpg 


薄脆硬餅-紫羅蘭風味及亞麻仁風味… (By 林郁馨)

50.jpg


吃起來很美味小瑪德蓮  (By Yichu Tsai)

51.jpg 


《巧克力香草餅乾》以前做餅乾總是想不透為何擠完整袋麵團手會快廢掉,

看到妞仔這麼專業的亦然,我突然覺得欣慰多了!(咦?)

總而言之,烘焙真的充滿挑戰呀!讓我們繼續戰下去⋯ (By Juno Yen)

53.jpg


Earl Grey shortbread伯爵茶奶油酥餅《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110

明明不愛喝茶,看到卻又很愛買,拿來做蛋糕餅乾剛好!  (By HC Su)

56.jpg


Salted Caramel Sauce鹽味太妃焦糖醬《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157

一不小心就會用湯匙挖著當成糖果吃了..  (By HC Su )

60.jpg 


《只想窩在家的假日好時光》P.164【洋蔥蘿蔔塔】

最喜歡妞仔的甜點食譜,因為解說很仔細很實用,

從第一本零失敗開始,我試做了好多總覺得在家很難完成的甜點,

書都被我翻到髒髒了,這涼涼的季節桿派皮最舒適了,趕緊來試做這道鹹塔,

蔬菜炒到焦糖化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加到塔裡也好好吃喔!

 (By Sophie Wei)

61.jpg


試吃後就念念不忘的餅乾,整型真的好難

自己還變化成包巧克力版本!

好吃但好罪惡  (By Carine Tsai)

62.jpg


收到“休日好食光”,第一個試做的是瑪德蓮!

照著詳細的步驟及說明,還有製作秘訣…成功! (By 林郁馨)

 66.jpg


迷你糖霜瑪德蓮,一口一顆,之後要再買大號一點的烤模 

(By Yichu Tsai)

67.jpg 


伯爵茶瑪德蓮+調溫巧克力(?好像沒調好,因為懶的拿溫度計) , 

最近氣溫稍降低很適合吃這個配熱茶~有暖暖的感覺~ (By Sandy Yu)

68.jpg


我是新手,做了檸檬鮮奶油霜,弟弟試了馬上說,就是檸檬塔裡面那個餡!

我覺得很好吃!妞仔書很好用! (By Yan Li)

70.jpg


看完妞仔的新食譜後,心裡的瑪德蓮的按鈕被按到了!

買好烤模卻沒時間馬上做,讓我心神不寧了好幾天。

這幾天終於找到時間做了這款伯爵茶瑪德蓮搭配伯爵可可醬,

經過了麵糊熟成,烘烤,回潤,到了第三天終於可以吃了!

等待果然是值得的,瑪德蓮香氣飽滿,口感濕潤,

帶有伯爵茶風味的可可醬,略帶苦味和橙酒香氣,充滿了層次,

像完成了一趟夢幻的旅行,太幸福了啊~啊~啊~  (By Claire Kuo)

74.jpg


原味瑪德蓮灑上糖粉,有冬季結霜的浪漫,

妞仔使用了砂糖、黑糖、蜂蜜,吃起來的甜味很有層次,

我不太了解220度降至180度的用意? 完全照書上指示就對了,

然後,現在才發現,我糖粉灑錯面了(哈哈)! 昨天以來都沒發現。 (By 辛蒂楊)

75.jpg


妞仔不藏私秘訣讓我的瑪德蓮變專業了!(By Juno Yen)

76.jpg


這是我做過最美味的瑪德蓮,完美的小肚臍。甜中帶鹹的滋味

放涼後⋯邊邊酥酥的,裡頭軟軟的

放隔天,口感更加濕潤,以後不用店家買!自己做的味道一級棒! 

(By Carine Tsai)

77.jpg 



立體書封.jpeg  

  (博客來「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