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copy.jpg 

每次出版新書,我都好想好想偷窺大家的廚房喔!

看看新書是否能從書桌走上餐桌?也想聽聽大家在實際煮食時,是否遇到疑問想跟我討論?

(售後服務來著XD)

所以舉辦「試做活動」是一定要的啊!

來來來~~~

請你跟我說,你跟著「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一書,端出了什麼好料呢?

臉書專頁活動網址

「休日好食光」一書的自序中,我細數了一路走來三本書的內容結構組成,

都是依著當下的生活變遷而誕生的飲食記錄、信手食譜。

在實用導向的食譜書中,我默默把自己的人生也紀錄進去,

一路以來的初衷是寫出「對讀者有功能,對自己有意義」的作品。

藉著食譜的出版和大家互動討論,

非常幸運的能在愛吃愛煮之餘找到這片自信愉快的小天地。

謝謝大家對於新書的支持,

在前陣子我無法下廚的日子裡,踴躍上菜參加活動,看著大家的作品真的好療癒開心。

活動結束後,特別將這些美好作品,

依著「休日好食光」的四個章節整理蒐集在部落格裡,在這裡,我永遠的小角落



PART 2- 美好味,鹹點。(大口吃麵/飯/堡、異國美食、晨光包子/饅頭/花捲)


「海南雞飯」"ㄧ鍋蒸"的方法真的是不想告訴別人的大絕招啊!

記得幾年前在國外看著妞仔的blog做出思鄉的雞肉飯也是用這招!

(原來是妞仔多年的鐵粉)簡易又不失美味呀!(By Juno Yen‎)

5.jpg


饅頭是我最近的新歡,

連續作了好幾個星期的土司,新歡寶座換人坐

主因是姑姑送了我一包無敵好吃的肉鬆,夾在鮮奶饅頭裡⋯絕配!

看起來是白饅頭,其實我把水換成鮮奶了!單吃也好香! 

(By Carine Tsai)

7.jpg


看著食譜 卻做出不太一樣的料好像 多了些培根、蘑菇,

買不到蘆筍就改加喜歡的玉米筍,沒有百里香就改加現有的乾香料,

這是…我的雞肉白醬。(By Ivy Cheng)

8.jpg


醬燒米漢堡70.71頁,摩斯的米堡越來越貴囉 !

自己在家動手做 配上辣泡菜 好好吃喔 !(By Ina Pinka)

13.jpg


P.92 手工白饅頭,將水分換成了鮮奶做成鮮奶饅頭~

麵團要手揉還真的有些不容易呢!

沒做過麵點,在收摺和揉圓整形的部分也花了不少時間,外型還是凹凹凸凸的。

一直覺得不滿意揉麵就揉了許久,可能因為揉太久了,饅頭口感還挺有韌性的。

夾一些鮭魚鬆在饅頭內當早餐簡單又美味~ (By 李珮亘)

22.jpg


前天的一個人的午餐『燒肉米漢堡』,

把妞仔書中的薑汁燒肉換成有媽媽味道的沙茶洋蔥燒肉,

有飯、有菜、有肉的米漢堡,用手拿著吃,方便、好好食喔! (By Wenling Tsai)

23.jpg


薑燒米漢堡「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P.70-71

這是第二次挑戰米漢堡,已經作的有模有樣囉!

牛肉及洋蔥都吸飽了鹹甜醬汁,撒上一些七味粉,

跟米漢堡一起大口咬下,有米飯的早餐充滿幸福感:)

米漢堡壓的太紮實影響口感,還有改善空間…。

還有,忘記放舖底的萵苣生菜了XD

在家享受的和風早餐,薑燒牛肉米漢堡,鴻禧菇味噌湯.....(By 曹梅鈴)

24.jpg


92頁 手工白饅頭,小小的一個白饅頭,自己做真健康 !

(By  Ina Pinka)

26.jpg 


P.69 大口吃好滿足之薑汁燒肉蓋飯 (By Corrine Tsai)

30.jpg 


好吃的“薑汁燒肉蓋飯“。很適合當作便當菜,或是常備菜~ (By 林郁馨)

33.jpg


簡單又好吃的海南雞飯 

(By 林郁馨)

35.jpg


P.70 米漢堡,夾洋蔥牛肉也很好吃唷!  (By Corrine Tsai)

39.jpg 


P.95 黑芝麻饅頭

加入黑芝麻粉,充滿芝麻香又營養,夾蛋當早餐最對味!

(By Corrine Tsai)

40.jpg 


P.69 海南雞飯

回味新加坡旅行的料理之一~(By Corrine Tsai)

43.jpg 


《手工饅頭》自作主張加了地瓜泥,天然的顏色好美麗!

沒有壓麵機,徒手桿的麵糰外型還是不夠"正"!下回繼續努力!(By Juno Yen)

46.jpg


作麵包習慣後,第一次作饅頭,心理好不踏實

麵團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幸好有成功

香噴噴又鬆軟的芝麻饅頭,簡單又好吃 (By Carine Tsai)

49.jpg 


一直都很愛妞仔端出來的菜色,每道都想試試看!!

"凍起來"是忙碌學生族上班族的絕招,趁休假燉一鍋辣味肉醬,搭配涼涼的天氣~開胃又暖心 

(By 江雅卉)

69.jpg 


週休二日的好食光…薑汁燒肉

因之前的蔥花存量太多,這次順便清庫存,撒了一堆蔥花,

改用豬肉料理,有機會再試試薑汁燒肉米漢堡。(By Yichu Tsai )

71.jpg


拿到新書之後,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名字很特別的咖啡牛排了,

一找到時間,立馬和麥老牙來個咖啡牛排三明治早餐約會

妞仔的咖啡牛排果真特別好吃! (By Wenling Tsai)

73.jpg 


立體書封.jpeg 


  (博客來「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