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8 copy.jpg

大同電鍋對異鄉遊子真的有一股濃濃的家鄉情愫!

多年前,我開始流浪英國,一到當地就是想盡辦法趕快弄一台。

即使在台灣,一年銷售量居然高達40-50萬台!

可以說是家家戶戶都擁有一台的這般普遍啊!

 

這麼好用的小家電,一直有個問題困擾著我..........

那就是,它的外鍋好容易髒喔!

蒸東西的時候,若是食物的汁液滴到外鍋裡,加上一起加熱的效果,

那污垢真的黏的緊。緊。緊。

 

每次都想說,等鍋放涼要來清,但是更高的機率是偷懶放著不清理XD

忍著、等著,直到某一天真的覺得髒到傷眼睛的程度,

再挽起衣袖要清理時,往往都回不去原本的雪白銀色了!

 

這次應「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的試用邀約,

正好讓我正視長期以來「強迫自己視而不見,但是心中矮油到不行」的大同電鍋外鍋的清潔。

 

這一天我跟妞媽借大同電鍋:「我幫你洗鍋子啦!」揮揮手上的兩瓶「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

IMG_1422 copy.jpg

「恩....這是什麼?我平常都用『雷夢』(檸檬)洗捏!」

其實台灣家裡的看起來不算太髒啦!

我在英國的那一台喔......

才是髒到我每次使用時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火速蓋上鍋蓋,眼不見為淨。

IMG_1414 copy.jpg

我看了一下「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的成分,是「食品添加物等級的檸檬酸」,

感覺跟使用檸檬一樣天然,但是效力應該更增強才是!

IMG_1429 copy.jpg

瓶子包裝上有簡單且詳細的使用說明,照著做絕對不會出錯。

IMG_1431 copy.jpg

流程大概就是:

*煮: 2公升的水加入電鍋外鍋,煮沸。(直接使用滾水或熱水,會比較快沸騰。)

IMG_1419 copy.jpg

 

*倒: 接著倒入100ml的「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蓋上鍋蓋再持續煮5-10分鐘。

IMG_1425 copy.jpg

(一瓶200ml可使用2次,瓶身側面很貼心的有刻度,標示100ml的份量。)

這個步驟,可依電鍋髒的程度自行調整時間。

因為煮沸的過程會有很多泡泡滾起,

所以在上一個步驟裡才會說使用2公升的水(大概是電鍋一半的容積)即可。

本來以為清潔劑倒進去後,加熱的這幾分鐘會有奇怪的味道,

沒有想到竟會是淡淡的檸檬香氣噎!

IMG_1465 copy.jpg

 

*泡:鍋蓋一樣蓋上,記得把插座拔起。靜靜泡著1個鐘頭,讓時間幫忙清潔。

IMG_1458 copy.jpg

 

*洗:1 個小時後,鍋內水稍微放涼了,再以菜瓜布輕輕一刷,所有污垢馬上清潔溜溜!

我會沾起一些清潔水,也順便刷一下鍋子的邊緣。或是撈起一些清潔水可以洗鍋蓋。

只要是鋁鍋或是不鏽鋼材質都能適用。

過程-洗.jpg

洗刷完畢後就能開始使用了!

非常好沖洗,不會有黏黏滑滑殘留的問題!

因為孕期期間,對氣味非常敏感,

我一度把家裡的洗碗精、洗衣精.....就因為氣味不喜歡而全數換掉,

使用「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整個清潔的過程中,絲毫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甚至覺得味道很舒服 ^^)

IMG_1509 copy.jpg

整個宛如得倒一個全新的鍋子!!

IMG_1513 copy.jpg

還給大同電鍋雪白銀色的面貌!!!

難得那麼乾淨漂亮,忍不住多來幾張沙龍照XD

IMG_1518 copy.jpg

大同電鍋表示:「以後都要這樣好好愛護我好嗎??」

 

IMG_1526 copy.jpg

 

IMG_1535 copy.jpg

IMG_1536 copy.jpg

============================================================================

同場加映~「洗咖啡壺,效果也超讚!」

IMG_1482 copy.jpg

這一隻咖啡壺,是我的第一支爐火上義式濃縮咖啡壺,已經有八歲的年紀了!!

當我看到「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上面說明「適合鋁製鍋」時,

我就心癢癢,想也拿來用在這個感情深厚的咖啡壺上。

IMG_1437 copy.jpg

 

中間的橡膠圈先移走,因為把手跟蓋子頂端不是鋁材質,

所以我只使用熱水(而不是滾水),加上等比例的「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先泡20-30分鐘,

然後用牙刷,輕輕刷~刷~刷~

過程.jpg

(因為我的咖啡壺已經很舊了,上面的mark早已模糊不完整了,

如果怕傷害到mark,可能盡量不要泡到清潔劑或是先以膠帶貼著。)

 

我的老朋友咖啡壺,馬上年輕了好幾歲!!

比較.jpg

(圖說:上面before, 下面after)

IMG_1474 copy.jpg

閃亮加映!!

 

*本文為「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合作邀約*

品官方網站 http://goo.gl/ppgv4F

毛寶粉絲團 https://goo.gl/Je1U9C

毛寶電鍋美容院 https://goo.gl/eXOY8Y

 

【贈獎活動】

只要完成以下的動作,就可以有機會獲得1瓶毛寶電鍋專用清潔劑

4/15(五)前於本blog文末留言悄悄話,想要體驗的原因&私訊連絡資料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