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62 copy.jpg

流浪英國近十年,也搬了近十幾次的家,每次搬家就有個不熟悉的烤箱等著我去認識。

和每任租屋處附設的烤箱初次見面,我都會烤顆/條磅蛋糕,算是固定的say hello儀式。

 

去年春天,終於,我們有了自己的小窩。

我們將很小很迷你的廚房,全部打掉重做,

從流理臺、工作檯面、櫥櫃、磁磚,地板,到烤箱是我和格仔老公親自挑選的。

能有一台自己挑選的烤箱,我的甜點人生在某個程度上來說似乎更完整了!(誇飾惹XD)

「這台真正屬於我的新烤箱,依然也要烤個磅蛋糕,跟她say hello!」

我心裡一直是這麼打算著的。

 

然而,緊接下來回台待產、生產,帶著BonBon一起回到英國,

原本兩人逍遙的世界裡,多了一尊小生物來磨合,

一連串的新考驗,能有時間烘焙竟變的是奢侈。

 

這天,家裡有蛋、有麵粉,還有塊快過期的奶油,

翻找不到細砂糖,只好自己將普通砂糖磨細用,我說什麼都要烤個磅蛋糕!!

蛋糕一出爐,彷彿終於正式自我介紹般:「Hello!妳好!我親愛的烤箱!」

 

*材料*(使用直徑16公分的圓形模子)

奶油    100g

砂糖    150g

蛋   2顆

中筋麵粉   180g

泡打粉   1小匙

優格   150g

冷凍藍莓  125g

 

*作法*

室溫軟化的奶油,連同砂糖一起打發呈淡黃色,

隨後分次加入蛋液,以最高速攪打成質地均勻的霜狀。

DSCF6521 copy.jpg

加入優格(我用覆盆子莓口味的),

DSCF6523 copy.jpg

高速攪打均勻後,篩入麵粉及泡打粉。

DSCF6524 copy.jpg

再以橡皮刮刀拌勻到看不見乾粉。

冷凍的藍莓,凍凍的狀態下,沾裹上薄薄的一層麵粉。

(這個步驟能讓藍莓在蛋糕中分佈均勻)

DSCF6525 copy.jpg

篩去多餘的麵粉,將裹有麵粉的藍莓加入麵糊中。

DSCF6526 copy.jpg

以橡皮刮刀大致拌勻。(不要攪拌太久,以免冷凍藍莓退冰後破裂)

倒入蛋糕模中,用小抹刀將表面抹平。

(烤模先行塗上薄薄的奶油防沾黏處理)

DSCF6528 copy.jpg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180℃,烤了55分鐘。

DSCF6535 copy.jpg

新烤箱似乎比以前的烤箱們熱情XD

DSCF6553 copy.jpg

表面烤得太上色,好險內部因為藍莓,所幸能保持濕潤。

DSCF6555 copy.jpg

 

 

好久沒有吃到自己烤的蛋糕了!!

這顆蛋糕分切成八塊,送了三塊進冷凍庫,是甜點胃的安心存糧。

 

值得紀錄的:

仗著一股「今天說什麼都要烤磅蛋糕」的決心,沒有細砂糖也要自己磨!!!

DSCF6516 copy.jpg

DSCF6517 copy.jpg

有了孩子之後,「自己」的順位被排到好後面,

不是抱怨,而是自自然然,心甘情願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對於原本的興趣,似乎總要憑藉著股「硬要做」,才得以持續,同時保有些許的「自我」。

 

不知道各位當了媽媽的朋友,懂我說的嗎?也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