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74 copy.jpg

在家裡新增一隻哇哇叫嬰兒之後,我想近幾年應該一年只能做三次蛋糕了:

自己、BonBon跟老公的生日蛋糕。

去年(2016)年底,格仔老公生日,

我精心設計了一款「進可攻退可守」的「瑪德蓮(巧克力慕斯夏洛特)蛋糕」。

如果小生物乖乖,我能抽空做,他的生日蛋糕就是「夏洛特」。

如果小生物鬧鬧,搞得我抓狂,他的生日蛋糕就將會是,獨顆瑪德蓮堆排成的「金字塔」。

 

DSCF3363 copy.jpg

(拿出了許久不見的烘焙工具們。)

 

一直以來我的瑪德蓮小蛋糕,

都是使用我上一本著作「休日好食光」(博客來連結)裡的配方與作法。

DSCF3381 copy.jpg

(部落格舊文:「說說既簡單卻又不簡單的瑪德蓮」

 

DSCF3388 copy.jpg

要用來圍成夏洛特蛋糕外圍的瑪德蓮蛋糕,肚腩太大反而不是好事:P

烤好後,需要切去一些肚腩。

DSCF3389 copy.jpg

沾裹調溫巧克力。

 

DSCF3390 copy.jpg

DSCF3393 copy.jpg

外圍跟底部,將瑪德蓮蛋糕排鋪整齊。

 

DSCF3399 copy.jpg

內餡使用日前翻譯的「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裡的巧克力慕斯配方(續會有示範影片),

以及泡過kirsch的櫻桃。

DSCF3394 copy.jpg

 

本來想使用最懶,效果卻最好的「堆滿莓果」裝飾法,

可惜買不到黑莓,只好半夜開工巧克力。

DSCF3417 copy.jpg

 

每年格仔老公生日,我都要一次做兩顆蛋糕,

大顆的給格仔老公帶去公司,另一顆小的,生日當天在自家中吹蠟燭許願吃。

產後幼子纏身(?)我好久沒有做甜點讓老公帶去公司(收買人心)了,

這天老闆看見久違的妞仔牌甜點,覺得疑惑:“what's the occasion?”

DSCF3478 copy.jpg

「瑪德蓮巧克力慕斯夏洛特蛋糕」:

香草口味的瑪德蓮蛋糕沾裹調溫巧克力圍成一圈,

中間則是塗有糖酒液的瑪德蓮蛋糕,打發甘奈許做成的巧克力慕斯及酒漬櫻桃夾層。

上頭是巧克力蕾絲裝飾和灑了金粉的覆盆子莓,還做了Happy Birthday的bunting三角拉旗。

DSCF3538 copy.jpg

(斷面秀XD)

 

『食譜參考』

香草瑪德蓮- 「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

巧克力慕斯內餡&調溫巧克力裝飾- 「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

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_立體書封(透明背景) copy.jpg

 

「甜點之王,法式烘焙聖經」6/3(六)出版上市,

歡迎隨時鎖定我的臉書專頁,好書、好禮、還有許多活動即將展開喔!
 
arrow
arrow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