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49.jpg 

煮出這碗,紅燒牛肉麵招牌菜,

我本來得意洋洋地跟格仔老公說,我要命名它為"neo"肉麵喔!

整個很直接又諧音,有沒有!

格仔: “ㄟ......這樣聽起來很像是用妳的肉作成的麵噎!“

"是喔?!"


很認真的重新想名字.........

那叫老妞牛肉麵好了!

雖然冠上一個"老"字,有那麼點“矮呦“,

不過,台灣每次票選前幾名牛肉麵,不都是老張、老王、老陳....老什麼、老什麼 嗎?

牛肉麵,一定要老什麼老什麼的聽起來才好吃啦!

那就叫老妞牛肉麵準沒錯啦!

 

這碗牛肉麵超簡單,

食譜是參考這兒(wikibooks),我稍稍修改一下下,人人在家都煮的出來滴!

流落異鄉的人兒,煮一鍋回味一下,漂泊國外的生活,拍胸脯保證可以再撐半年沒問題的!

 

 

*材料*


。牛肉。

1.5公斤,切大塊約4公分邊長,燙熟去血水備用。

這次用牛腩牛腱各半。

個人食後心得,覺得還是牛腱比較適合拿來煮牛肉麵。

腩比較多油脂,口感較鬆軟比適合拿來煮燴飯。

 

。湯頭料。

蔥 ---------------------- 4支,對切。

辣椒 ------------------- 約1支,切片。

大蒜 ------------------- 6瓣,去皮,不切。

薑 ---------------------- 6片。

洋蔥 ------------------- 一顆,去皮,切半。

紅蘿蔔 ---------------- 3 根,去皮,每根切三段。

番茄 ------------------- 3顆,去皮,對切。


 

。調味料。

豆瓣醬 ---------------- 3Tablespoon

沙茶醬 ---------------- 2 Tablespoon

辣椒醬 ---------------- 1 Tablespoon

(我用韓式辣炒年糕用的那種)

醬油 ------------------- 150ml

米酒 ------------------- 3 Tablespoon

冰糖 ------------------- 約大於1 Tablespoon的大小。

八角 ------------------- 2~3顆

五香粉 ---------------- 1/2 teaspoon

牛肉高湯塊 ----------- 2塊


。裝碗調味。

白醋、蔥花。



哩哩扣扣有點兒多吼!


這碗牛肉麵,說來話長...........

 

有時候,我自己想不出要煮什麼,就會假裝賢慧的開放菜單讓格仔老公點菜。

大概是我們剛混英國的時候吧?!也有快三年前了,他向我點了這碗牛肉麵。

我默默查了食譜,就以上那落落一長串,我想,坐飛機回台灣吃會比較快吧!

然後,默默的煮了碗台灣寄來的統一蔥燒牛肉麵,給他吃.......還加蛋喔!

然後,默默的沒有再提起牛肉麵這件事 >"<


有夠可憐的格仔老公,讓他點菜都是點好玩的啦!


 



*做法*

。牛肉。

剪去部份脂肪,備用。

牛肉切大塊,邊長約4公分。

DSC_8161.jpg

 

放入滾水,煮燙5分鐘,去血水。

DSC_8167.jpg

 

 

。湯頭。

剛剛剪下的脂肪,入熱鍋,逼出油。

DSC_8175.jpg

 

逼出油後,移走脂肪,

加入湯頭料(蔥、辣椒、大蒜、薑),跟調味料(豆瓣、沙茶、辣椒醬)。

炒出香味。

DSC_8181.jpg

 

把所有材料,放入熬湯的深鍋內。

DSC_8183.jpg

加水2公升。

先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熬煮2.5個小時。

燉煮一個小時後,我嚐了一口,覺得八角味夠了,怕再熬下去會過重,就把八角撈起來丟掉。

剩下的繼續熬,邊煮邊依口味調整鹹度,加水或加醬油。

最後,用濾網過濾湯,熬湯的蔬菜渣渣全不要,只留下牛肉跟紅蘿蔔,就是牛肉湯嚕!


依包裝說明,煮中式麵。我買的白寬麵要滾水煮七分鐘,

我以滾水煮6分鐘後,瀝乾撈到加熱過的牛肉湯裡,再一起煮一分鐘。

起鍋前,滴幾滴白醋,撒點辣椒、蔥花!!

DSC_8248.jpg

 

我家也有紅燒牛肉麵!!!

DSC_8237.jpg

挖哈哈~

真的有八分樣,九分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