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91.jpg

其實,我不常自己熬高湯。

貪圖方便,往往會以高湯塊(stock cube)隨手方便替用。

但是呢!

自從發現魚高湯"塊"回溶成的魚高湯,偽裝的很不像噎!沒有鮮甜味不說,還很鹹。

有比較有寵壞!,於是我改買高湯"包" 。

高湯包,是英國超市裡,食品工廠大量熬好分裝ready to use的新鮮高湯。

跟自己家裡熬的沒兩樣,省下幾個鐘頭的廚房工,很方便。

用了一陣子,也蠻順手,

只是有時候會缺貨,要魚高湯,架上只剩豬、牛、羊、雞........

只是一袋高湯很重,佔掉我的提菜臂力扣打。

 

魚高湯,是所有高湯熬煮時間最短的,二十分鐘就搞定,是高湯入門款。

於是,我開始蒐集片魚剩下來的魚骨架,熬高湯。

 

*材料*

魚骨頭 ----------------- 1 kg,內臟都不要。

洋蔥 -------------------- 一顆,切半

大蔥 -------------------- 一根,切大段

紅蘿蔔 ----------------- 兩根,切大段

西洋芹 ----------------- 兩根,切大段

百里香 ----------------- 一小把

(thyme)

洋香菜 ----------------- 一小把

(parsley)

月桂葉 ----------------- 一片

黑胡椒粒 -------------- 數顆,塞進對切的洋蔥裡。

DSC_8790.jpg   



*做法*

沒有高湯鍋,家裡最大的鍋子!所有材料丟進去,倒進冷水1~1.5公升。

DSC_8796.jpg  

煮到滾後,轉小火再25分鐘。過程中,隨時撈走漂浮白泡泡。

過濾。濾網不夠細,我加一塊布幫忙。

DSC_8798.jpg  

可以再加熱,濃縮一下體積,比較不佔冰箱空間。

若是冰箱很大,就直接分裝凍起來啦!

DSC_88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湯 魚骨 stock
    全站熱搜

    妞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